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柱柱姊上台語課 親示範「查某」怎說才「不衰」

立委候選人洪秀柱(中)為吳敦義緩頰。(記者許倬勛攝)

立委候選人洪秀柱(中)為吳敦義緩頰。(記者許倬勛攝)

2019/12/18 17:54

[記者許倬勛/桃園報導]國民黨主席吳敦義昨日以「衰尾查某」形容蔡英文總統,一席失言引來撻伐,未料「政壇小辣椒」洪秀柱卻力挺到底,緩頰稱是「語氣」問題,若換個方式、改個口吻就不會如此嚴重。

對於黨魁歧視女性言論,洪秀柱稱吳敦義只是「心直口快」,實非大眾想得那麼嚴重,無需窮追猛打,她說:「況且,我們本來就是『查某』啊!」重點是當下的語境與口氣。

洪秀柱:重點是當下語境與口氣

洪秀柱以台語示範造句,演起情境劇來,若說:「哩查某人莫講話!」這句就語帶怒氣、很不洽當,如果說:「咱查某人可以主事」就表述得很有自信,女性能夠扛起半邊天。

不過,柱柱姊也承認「衰尾」不宜與「查某」並用,會讓人聽起來怪怪的,洪秀柱又說,但拆看來解讀,蔡英文領導國家不力,確實「有夠衰」,外交、內政不修,經濟頹靡,這不是衰,什麼才是衰?正確的稱呼應是「衰尾總統」、「衰尾文」才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