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建築界、林洲民相挺 吳思瑤吐苦水:推藝文被名嘴攻擊

爭取連任的民進黨候選人吳思瑤舉辦「建築人/設計人/文化人力挺大會」,民進黨副總統候選人賴清德、台北市都發局前局長林洲民等人現身支持。(記者蔡亞樺攝)

爭取連任的民進黨候選人吳思瑤舉辦「建築人/設計人/文化人力挺大會」,民進黨副總統候選人賴清德、台北市都發局前局長林洲民等人現身支持。(記者蔡亞樺攝)

2019/12/17 14:31

〔記者蔡亞樺/台北報導〕台北市立委第一選區選情激烈,爭取連任的民進黨候選人吳思瑤今日舉辦「建築人/設計人/文化人力挺大會」,台北市都市發展局前局長林洲民也現身支持,有建築師暗酸吳的對手「來喇低賽的」,吳思瑤在場大吐苦水,表示她最近很悶,但不是因為選情不好,她協助推展藝文建築界到國外參展,卻遭到名嘴攻擊譴責,最近在社區推閱讀活動,也遭到對手質疑、挑戰她,但她仍會堅持繼續推動,讓藝文、建築成為台灣未來最重要軟實力。

長期關注致力於教育文化的吳思瑤,今早在市長官邸舉辦這場力挺大會,上百名藝文界、建築界人士到場,民進黨副總統候選人賴清德也到場,這也是賴第四度為吳思瑤公開站台,在第一選區緊繃的選情,鞏固這席立委。

林洲民致詞提到,他曾與時任台北市議員吳思瑤一起在台北市共事,感受到無對文化局、都發局支持,才有新北投車站與中心新村的兩大成就出現,而文化、設計、建築界原是一盤散沙,因為沒支持的力量,但吳思瑤做到,在任期內推動採購法改造成功。

出席的建築改革社前社長徐岩奇也附和表達感謝吳思瑤推動採購法修法,表示很多人已感受到改變,並說「另一位來喇低賽的委員,上面掛著建築博士」,暗酸吳的對手、一邊一國行動黨候選人李婉鈺,呼籲大家用實質行動支持吳思瑤。

接著吳思瑤致詞時表示,第一任立委除了推動採購法修法、地方創生等政策,並預告若成功連任,第二任將會全力推動台灣景觀法,檢討建築法讓建築環境有更好發揮空間,並積極推動建築博物館的興建。

吳思瑤話鋒一轉說,她最近壞悶壞了,但不是為了選情,她選情很好要大家不用擔心,而是這一年為了守護台灣,已經3個月沒去美術館、1個月沒看展覽,真的快悶壞了。

吳思瑤提到,她曾支持建築師黃聲遠前進威尼斯建築雙年展,自己每2年也去一趟威尼斯,恰巧去年台北市長大選,她被名嘴在政論節目上狂批,說「選舉年吳思瑤飛去威尼斯」,她也常收到選民說「你的臉書都在去美術館、博物館」,這是她心中很悶的事情。

吳思瑤還說,她最近推動在地的獨樂樂公園圖書館,現在還是有一些在地朋友、選舉對手,在質疑及挑戰她,指誰會在公園裡讀書?有錢不會去多種樹?有錢不會替老人加裝電梯?。她強調是希望設計走入社區,讓閱讀隨時隨地可以發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