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批陳菊掌高市舉債被綠營砲轟 柯文哲:當事人出來說明就好

台灣民眾黨主席柯文哲近日頻砲轟總統府祕書長陳菊,猛嗆要陳菊說清楚市長任內高雄欠債「3000億」從何而來,引發綠營不滿,柯文哲今上午受訪沒好氣說,自己已經講過很多遍,就當事人自己出來說明就好了。(記者劉信德攝)

台灣民眾黨主席柯文哲近日頻砲轟總統府祕書長陳菊,猛嗆要陳菊說清楚市長任內高雄欠債「3000億」從何而來,引發綠營不滿,柯文哲今上午受訪沒好氣說,自己已經講過很多遍,就當事人自己出來說明就好了。(記者劉信德攝)

2019/12/17 13:06

〔記者沈佩瑤/台北報導〕2020選戰激烈,台灣民眾黨主席柯文哲近日頻砲轟總統府祕書長陳菊,猛嗆要陳菊說清楚市長任內高雄欠債「3000億」從何而來,引發綠營不滿,高市議會民進黨團昨召開記者會,痛斥台北比高雄多拿2千多億元統籌款,卻老拿高雄財務說嘴,韓國瑜更是有樣學樣,柯韓根本就是「黑菊好兄弟」。

對此,柯文哲今上午受訪沒好氣說,自己已經講過很多遍,就當事人自己出來說明就好了,他也知道3千億元不是陳菊一個人造成的,但在陳菊任內增加多少?用去哪裡?當時自償性計畫、還債計畫怎麼寫的?一年利息要多少?現在債務對高雄市症造成的影響是什麼?

柯文哲說,這種債務恐怕最後要中央出來善後,自己當台北市長,知道債務、利息會有什麼影響,這是高雄市政府要很誠實面對的問題。

不過柯文哲近來連日批陳菊,似乎收到成效,網路聲量和蔡英文總統「黃金交叉」。柯文哲則說這只是「一日行情」,不管怎麼樣,沒有參加總統大選,自己也是做大數據的,韓國瑜聲量還是最高,蔡英文第二,自己是第三,有時候掉到後面去,甚至退將吳斯懷還在自己前面。

柯文哲再次說,我們要誠實的說中央與地方財政劃支法,不是不能修,大家要講清楚規則,台灣終究要邁向法治國家,財政劃分不能說不公平就不遵守規則,法律不對就要修,不是法律不對,大家就不遵守,最後就會出問題,因為他負債這麼多,預算執行就會被限縮,很多事情最後恐怕是中央政府出來看怎麼解決問題。

根據財政部統計,高雄市民平均負債8.8萬,是否覺得陳菊應該出面道歉?柯文哲說,這不是道不道歉,而是過去政治文化就這樣子,反正就拚命舉債,一下任就拍拍屁股就走了。

柯文哲表示,問題是那問題沒有解決,債留子孫是很爛的文化,這文化也不是誰的錯,以前就是這個樣子,只是高雄太明顯、太過分,就這樣子而已。

是否會後悔沒有選總統?柯文哲說,台灣目前的狀況不是換一個總統就可以解決,更重要是整個國家的政治文化、文官制度,這種基本結構要改善,不然我們已經換了3個總統,問題是台灣也沒有變好啊。

柯文哲說,我們只是看到不對的地方提出來,不要因為什麼選舉語言就蓋掉。就像六都怎麼會是對的,膝蓋想也知道那一定不對,台灣國土規劃就是有問題,有問題的東西怎麼會在台灣出現,這才是我們在檢討的。

柯文哲還提到,高雄的負債只有高雄嗎?苗栗早就破產了,彰化也岌岌可危,財政不可以這樣子搞。

柯文哲說,法律應該是對守法的人有好處,我們都很認真在遵守財政紀律,自己要是不遵守財政紀律,也可以開始發重陽敬老金,才8億而已,何必去節省那8億,「發一發,我的民調也可以很高」,但不可以這樣子搞。

柯文哲強調,我們不可以債留子孫,這是國家長遠問題,更牽涉到政治文化,要誠實面對;另也建議小英乾脆叫陳菊出來說明,反正該面對的還是要面對,不能說選舉語言就躲起來,「拜託,小英要用這個人就要處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