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蔡誇「菊姐執政有目共睹」 柯酸:那去年高雄為何輸成那樣

總統蔡英文今說,高雄在菊姐執政12年來進步非常多,大家有目共睹。台北市長柯文哲受訪則是再度嗆問「那為什麼高雄去年會輸成這樣子?」(記者方賓照攝)

總統蔡英文今說,高雄在菊姐執政12年來進步非常多,大家有目共睹。台北市長柯文哲受訪則是再度嗆問「那為什麼高雄去年會輸成這樣子?」(記者方賓照攝)

2019/12/16 12:03

〔記者沈佩瑤/台北報導〕台北市長柯文哲近日屢將砲口對準總統府祕書長陳菊,引發藍綠隔空駁火,國民黨候選人韓國瑜公開感謝柯文哲「讚聲」,韓國瑜選辦更批評,民進黨執政導致高雄負債成全台第一,陳菊確實該說「足失禮」;總統蔡英文今則說,高雄在菊姐執政12年來進步非常多,大家有目共睹,討論這個沒有意義。

對此,柯文哲今天受訪則是再度嗆問「那為什麼高雄去年會輸成這樣子?」他認為還是要誠實面對問題,不喜歡民進黨現在這樣鴕鳥的戰術。

對於自己最近緊咬陳菊在高雄市長任內負債3千萬議題,柯文哲再度說,自己不是一直呼籲嗎,請陳菊當事人自己出來說清楚講明白,到底高雄的債務是多少?這些債務怎麼累積的,這些債務,高雄市政府要付多少利息,債務在當時,不管是他的自償性、還債計畫怎麼寫的,「還有最重要一點,這些債務對目前高雄行政、施政有什麼樣的影響。

柯文哲強調,從統計數字看起來,目前台灣所有縣市裡面,平均負債最高的就是高雄市,所以不要說這是選舉語言。

針對曾任民進黨中國事務部副主任、現任兩岸政策協會研究員張宇韶,昨在臉書PO文指「韓國瑜的爛完全掩蓋了柯文哲的惡」、「有種邪惡,叫做超越藍綠或是假裝置身事外!」柯文哲反批,不要選舉語言,就陳菊出來說清楚講明白,那些債務怎麼形成,用到哪裡去?利息是多少?還債計畫、自償性是怎麼寫的?這些債務對高雄市政的執行上面有什麼影響?

對於民進黨認為柯文哲是在幫韓國瑜講話、「柯韓一家親」,行政院長蘇貞昌也批評,不要扭曲五星市長,柯文哲說,不要這樣子講,自己也沒有要偏向哪一邊,就是看到什麼說什麼;自己就是不要扭曲她,所以請陳菊出來說清楚講明白。

至於是不是想藉由砲打民進黨,搶攻政黨票?柯文哲說,是就是,不是就是,是非對錯有一定標準。他強調,幹得好,本來就沒有第三勢力空間,廢話,就是幹不好啊。每個人都有他的缺點,誠實面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