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陳師孟約詢馬洩密案法官 藍委圍攻

國民黨立委王育敏。(資料照)

國民黨立委王育敏。(資料照)

2019/12/17 11:54

〔記者林良昇/台北報導〕前總統馬英九洩密案無罪定讞,監委陳師孟將約詢曾審理馬案的台北地院法官唐玥,引發藍營高度不滿,國民黨立委今痛斥陳師孟毀憲亂政,公然侵犯司法核心審判事項,呼籲「英系」監委「不要再秀下限」。

對於陳師孟擬在明年大選後約詢審理馬英九洩密案的法官,立法院國民黨團今早召開記者會,國民黨立委王育敏痛批,陳師孟公然侵犯司法核心審判事項,讓監察權侵犯司法權,違反五權分立原則。

王育敏指出,陳師孟身為監委卻立場鮮明,表現荒腔走板,之前就是針對辦前總統陳水扁的檢察官,現在又約詢判馬英九無罪的法官,違反監察委員職權行使法所謂監委要超出黨派、公正無私的精神,已經不適任,當初對陳師孟投下同意票的民進黨立委不應再沉默,否則外界會懷疑民進黨提名的監委目的就是整肅異己。

國民黨立委童惠珍指出,「英系」監委在今年5月彈劾偵辦中華民國曲棍球協會詐領補助款案的台中地檢署檢察官陳隆翔,明顯就是政治干預司法,現在陳師孟來同一套,對於馬英九洩密案又要政治調查,干預司法權。

童惠珍表示,監察權只是代表人民監督公務人員,執行彈劾、糾舉、糾正是監委投票決定,不需要講究證據法則,僅針對司法人員的私德或明顯違法、貪瀆、圖利進行調查糾舉,不能干預司法獨立的核心偵查和審判,陳師孟作為是惡意政治力壓迫司法權,將黑手伸到司法獨立核心,把監院變成另一個東廠,「英系」監委不要再秀下限,不要企圖干預司法獨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