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波特王餘波盪漾?謝震武:2016周子瑜讓選情翻倍

謝震武認為,在台灣稱元首為「總統」,到底有什麼問題?(資料照)

謝震武認為,在台灣稱元首為「總統」,到底有什麼問題?(資料照)

2019/12/17 01:1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波特王事件」持續延燒,政論節目主持人謝震武對此指出,「大家都會稱我們的元首叫總統」,這段話「對我們在台灣來講,到底有什麼問題」?他認為,此事可能會有後續政治效應,他也點出「周子瑜事件」使2016年選情「整個大概更加翻盤幾倍」。

謝震武16日在《年代電視台》政論節目「新聞面對面」指出,波特就是講了一個台灣人都會對元首使用的「總統」一詞,「老共他們會希望不要出現」這種字,「可是我就是在中華民國在談這些事情」,把波特的言論拿去給所有的人看,到底出了什麼問題?

謝震武說,兩岸的問題在此次大選一定是主軸,從今年年初的「習五條」,到6月開始的香港反送中,一直到現在「波特王事件」爆發,因此藍營總統候選人韓國瑜馬上就開直播,但發言的力道是「政治歸政治、經濟歸經濟」,若韓國瑜直接要求中國官方應該要督促廠商改變,「當然他沒有辦法做到」,但這樣的論述方式也許能保不失分?

謝震武強調,在2012年總統大選時,藍綠兩黨的決勝關鍵點在於「九二共識」,到了2016年總統大選之前發生「周子瑜事件」,在鏡頭前面一站,整個選情「大概更加翻盤幾倍」,如今距離投票日不到1個月,「波特王事件」帶來的影響仍待觀察。

謝震武表示,2016年「周子瑜事件」使選情更加翻盤幾倍。(圖取自年代電視台)

謝震武表示,2016年「周子瑜事件」使選情更加翻盤幾倍。(圖取自年代電視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