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判馬英九洩密無罪定讞 承審法官被監院約詢

監察委員陳師孟將對前總統馬英九涉洩密案判決無罪的法官發出約詢通知。(資料照)

監察委員陳師孟將對前總統馬英九涉洩密案判決無罪的法官發出約詢通知。(資料照)

2019/12/16 17:39

首次上稿 16:00
更新時間 17:39

〔記者陳慰慈、張文川/台北報導〕前總統馬英九涉洩密案,台北地院判無罪,高等法院改判刑4月,高院更一審今年7月判決無罪確定;據了解,監察委員陳師孟對判決無罪的法官發出約詢通知,本報尚未取得台北地院承審法官唐玥回應,但北院證實唐玥接到電話約詢、也願赴監院說明;高院更一審承審法官張惠立表示尚未接獲約詢通知。

據了解,監察院約唐玥明年1月16日赴監察院說明,對此,北院表示,唐玥尚未接到書面通知,目前是接獲監院電話敲定約談時間,尊重唐玥決定,基於為機關辯護立場,鼓勵她赴監院說明答辯。

司法院則表示,希望監委根據大法官解釋325號劃定的範圍,對於獨立機關行使職權,如司法機關就法律見解,引申出對於審判核心演繹部分,法官法律見解跟事實的認定,都是審判核心演繹範圍,盼監委能夠尊重。

馬英九洩密案台北地院承審法官是唐玥,高等法院判決有罪法官是江振義、潘翠雪及許文章,最高法院將二審有罪判決撤銷發回更審,法官郭毓洲、林靜芬、張祺祥、李錦樑、李英勇,目前也未接獲監察院約詢通知;更一審判決無罪確定的法官是張惠立、游士珺、柯姿佐,張惠立表示尚未接獲約詢通知,至於游士珺已轉調法官學院、柯姿佐留職赴美求學,尚未取得兩人回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