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漢翔與洛馬明簽策略聯盟協議 共推台灣設F16亞太維修中心

漢翔公司執行F-16戰機性能提升計畫,明天將與洛馬公司簽署策略聯盟合作協議書,將共同推動促成台灣成為F-16戰機亞太維修中心。圖為漢光35演習,彰化戰備道演練,第一架戰機F16 V降落時引來民眾驚呼。(資料照)

漢翔公司執行F-16戰機性能提升計畫,明天將與洛馬公司簽署策略聯盟合作協議書,將共同推動促成台灣成為F-16戰機亞太維修中心。圖為漢光35演習,彰化戰備道演練,第一架戰機F16 V降落時引來民眾驚呼。(資料照)

2019/12/16 11:44

〔記者羅添斌/台北報導〕我國空軍144架F-16戰機現正執行性能升為F-16V,並向美國採購66架F-16V戰機,合計達到210架,成為亞太國家當中擁有F-16戰機數量最多的國家,由於亞太F-16戰機維修商機市場極為龐大,執行F-16戰機性能升的漢翔公司明天將與F-16原廠洛克希德馬丁公司簽署策略聯盟合作協議書,將共同推動促成台灣成為F-16戰機亞太維修中心。

這項策略聯盟合作協議書儀式,明天上午將在漢翔公司沙鹿廠區舉行,除將邀請行政院長蘇貞昌到場見證並發表重要談話之外,洛馬公司高層代表丶洛馬公司首席試飛員以及經濟部丶國防部及空軍官員,都將到場共襄盛舉。

漢翔公司指出,漢翔與洛馬團隊群策群力,利用智慧丶經驗及能量進行F-16機構改這個不可能的任務,同時也呼應政府推動維修在地化,漢翔公司將與洛馬公司共同簽署策略聯盟合作協議書,期能藉由與國際航太指標公司的策略聯盟,帶動國家產業升級與經濟發展。

國防部長嚴德發在今年10月間曾在立法院表示,我國是第一個和洛馬合作升級F-16V戰機的國家,2023年絕對會如期如質完成,國防部非常樂於配合立院附帶決議所提的工業合作,現已有17項工合和美方在談,盼未來能成為亞太最大的F-16戰機維修中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