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行程已改王不見王 馬英九脫口:等會去賴清德掃過的市場

馬英九(左)到南門中繼市場掃街,不少婆婆媽媽開心要合照,林奕華(圖右二)及支持者提醒馬英九「鏡頭在左邊」。(記者郭安家攝)

馬英九(左)到南門中繼市場掃街,不少婆婆媽媽開心要合照,林奕華(圖右二)及支持者提醒馬英九「鏡頭在左邊」。(記者郭安家攝)

2019/12/15 19:09

〔記者郭安家/台北報導〕王不見王?台北市第六選區(大安)國民黨立委候選人林奕華選情在台北市藍營相對穩定,昨晚本來發採訪通知今下午要和前總統馬英九在建國市場掃街,未料,該區民進黨候選人謝佩芬也找民進黨副總統候選人賴清德到建國花市,林團隊臨時收回訊息,改於南門中繼市場掃街。馬英九下午被問及此事還摸不著頭緒,一度回說「我們等會還會去」;但林奕華陣營已取消行程。

馬英九今下午3點半現身為林奕華掃街,比準時到場的林奕華還早了10分鐘到,稍微等了一下;等待過程中媒體問馬英九:「原來規劃是不是在建國市場拜票?怎麼換到這裡?」馬英九直說,「不是、不是、不是」,本來就要到南門市場,因為南門市場搬來暫時在這邊棲身,改變完畢,再搬回去,林奕華要他來這裡陪掃街。

媒體追問:「知不知道賴清德在那裡拜票?」馬英九說:「不知道耶!喔...他(賴)今天也來啊!」媒體補充賴清德在建國花市,馬英九卻脫口「那我們等會還會去、等會還會去」。

林奕華抵達後立刻與馬英九掃市場,馬英九人氣未減,現場不少婆婆媽媽開心合照,也受店家歡迎當場試吃肉乾。

之後在媒體要求下,兩人才停下腳步一同受訪。林奕華說,馬英九在大安區非常有人氣,尤其馬英九非常關心南門中繼市場,這裡很多人也是老朋友,所以邀馬英九「出馬」,讓她可以「一馬當先」,順利過關,幫「小馬師妹」一個忙。馬英九說,林奕華當年參選議員,他同時間參選台北市長,所以林奕華21年前競選廣告就是寫「小馬師妹」。

媒體想追問原本是不是行程規劃建國花市?及國民黨不分區立委名單爭議時?兩人就不再受訪。

馬英九(中)陪林奕華(右二)掃街,還當場試吃肉乾。(記者郭安家攝)

馬英九(中)陪林奕華(右二)掃街,還當場試吃肉乾。(記者郭安家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