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恆春鎮長被爆訪美發「五星旗名片」台僑收到錯愕氣炸

台灣基進昨接獲民眾爆料,恆春鎮鎮長盧玉棟在訪美交流活動上,遞發印有五星旗的名片,當地台僑收到後,感到錯愕與氣憤。(資料照)

台灣基進昨接獲民眾爆料,恆春鎮鎮長盧玉棟在訪美交流活動上,遞發印有五星旗的名片,當地台僑收到後,感到錯愕與氣憤。(資料照)

2019/12/14 10:16

〔記者葛祐豪、陳彥廷/綜合報導〕屏東縣恆春鎮長盧玉棟訪美交流,竟然發「五星旗名片」,台灣基進警告外交部,應嚴防中國先滲台後外銷!

恆春公所︰五星是提供遊客五星級服務

經查,盧玉棟早在2014年就已經被爆名片上印有五星旗,他當時解釋,印五星上去,只是為了讓中國遊客感覺親切,讓當地旅遊營收增加,且五星非黃色而是偏綠色,象徵恆春提供的「五星級服務」。針對台灣基進黨批評,恆春鎮公所解釋,名片從2014年上任後就已印製使用,五星代表的是提供遊客五星級的服務,增加恆春商家的營收。

盧玉棟在去年恆春鎮長選舉時,助選員涉嫌買票,被地檢署提起當選無效之訴,另競爭對手、前縣議員張榮志也對盧提起當選無效之訴,屏東地院民事庭審理後兩案併判,判決盧玉棟當選無效,可上訴。

台灣基進昨接獲民眾爆料,恆春鎮鎮長盧玉棟在訪美交流活動上,遞發印有五星旗的名片,當地台僑收到後,感到錯愕與氣憤。

台灣基進痛批,代表台灣的官員,手拿五星旗名片出國訪問交流,根本就是中國代理人「先滲台、後外銷」的新型態手法,警告外交部必須嚴防。

台灣基進黨主席陳奕齊指出,該名台僑是在美國時間本月11日晚間,於邁阿密陽光島海灘(Sunny Isle Beach)參加恆春姐妹市的交流活動,活動目的是為了介紹恆春給美國人認識,當地亞洲人以及僑胞社團也都到場聲援。

不料,恆春鎮鎮長盧玉棟在現場發放的伴手禮中,除了恆春零食,還有印有五星旗的名片,該台僑瞬間以為自己參加的是「中國恆春」的交流活動。

陳奕齊指出,當天活動具有官方性質,美方出席人員包含陽光島海灘的市長、副市長及鎮上議員,代表台灣的官員,卻拿的是五星旗的名片,這就是中共對台八大滲透系統之一的「地方基層」。

陳奕齊強調,如今地方基層不只滲透台灣,更進一步外銷國際,以宣傳台灣之名,行中國統戰之實,當外國朋友收到五星旗名片時,台灣已經被強迫成為中國不可分割的一部分。(11:40 新增恆春鎮公所回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