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不信民調卻傳藍營估韓領先蔡10餘萬票 韓陣營這麼說.....

韓國瑜競選辦公室總發言人王淺秋(左)說,在韓國瑜宣布民調電話唯一支持蔡英文之前,雙方差距原本就不大,現在的差距比較應該是以政策思考的角度去做的調查。(記者叢昌瑾攝)

韓國瑜競選辦公室總發言人王淺秋(左)說,在韓國瑜宣布民調電話唯一支持蔡英文之前,雙方差距原本就不大,現在的差距比較應該是以政策思考的角度去做的調查。(記者叢昌瑾攝)

2019/12/12 12:19

〔記者施曉光/台北報導〕外傳國民黨中央內部評估總統候選人韓國瑜領先對手蔡英文總統十幾萬票,今天韓國瑜競選辦公室總發言人王淺秋召開記者會被媒體質疑藍營既然不相信民調,是如何評估出韓、蔡選情差距不大時,她說,在韓國瑜宣布民調電話唯一支持蔡英文之前,雙方差距原本就不大,現在的差距比較應該是以政策思考的角度去做的調查,而且她比較相信是內部評估地方派系經營的結果,以及從地方經驗法則的判斷,倒不一定是從後來新的數據做判斷。

王淺秋還說,其實國民黨中央本來就持續有不同民調的方式,只是現在針對議題,例如空污問題,民眾對執政黨及國民黨的政策滿意度,可能是從這樣的角度推估政府的支持度,倒也不是針對單一候選人的評估。

面對現在媒體民調顯示韓、蔡支持度差距已經拉大到30幾趴,王淺秋以「數據冷冰冰,人心熱呼呼」回應,她強調自從韓國瑜呼籲支持者接到民調電話要說「唯一支持蔡英文」之後,民調差距就在預料之中,甚至原本以為差距還會更大,但韓陣營對選情仍深具信心,因為在喊出民調電話因應策略之前,韓、蔡差距本來就不大。

對於媒體詢問,既然不信任民調,國民黨是如何評估出選情差距不大?王淺秋說,這要問黨中央,她也不知道內部評估如何,可能還要再斟酌一下,她並強調,在韓國瑜呼籲民調支持蔡英文之前,雙方民調差距原本就不大,她認為現在的差距比較是以政策思考的角度去做的民調調查,也相信差距應該不大,而且她比較相信是內部評估地方派系經營的結果,以及從地方經驗法則的判斷,倒不一定是從後來新的民調數據所做判斷。

對於媒體進一步詢問,由於操作民調導致韓、蔡支持度差距愈來愈大,影響許多地方的立委選情,王淺秋不以為然,強調地方選舉聲勢從來不是依賴民調,而且民調可能造成誤差,甚至做假可能性高,支持韓國瑜的選民已經不正視民調,因此民調與地方選情必須脫鉤看待,目前競選隊伍已經重新整軍,相信未來會把各地支持度、人氣與選情熱度再拉回來。

至於如何評估目前民眾不表態率很高,王淺秋指出,韓陣營從一開始就發現支持韓國瑜的理性選民有在增加的情況,而且比例非常高,民調中不表態的選民很多是未決定的選民,韓陣營接下來要爭取這些人,讓他們看到政策與希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