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綠能專區交火 綠營:台西上千公頃魚塭哪來廠房屋頂?

台西工業區閒置30多年,5度招商沒有成功。(記者詹士弘攝)

台西工業區閒置30多年,5度招商沒有成功。(記者詹士弘攝)

2019/12/11 19:14

〔記者詹士弘/雲林報導〕國民黨立委候選人張嘉郡競選團隊批民進黨對台西綠能專區問題「沒講實話」,民進黨雲林縣黨部主委廖丁賜反批張團隊「劃錯重點」,指稱台西工業區閒置30多年、5度招商沒有成功,推動綠能專區是為台西找出路。

廖丁賜表示,原「台西綠能專區」內養殖魚塭有如孤兒,基礎建設殘破,前縣長李進勇規劃綠能專區,爭取的19億元中有3.2億的道路排水工程,1.85億元施作景觀與教育服務中心,改善當地基礎建設,並帶動觀光,為台西找出路,國民黨刻意要將民進黨政府為台西工業區長年停滯找出路,抹成只為光電廠商,是何居心?

廖丁賜並指出,魚電共生是經專家學者實地在台西實驗結果,育成率可達7成,「這樣的成果,張嘉郡怎可睜眼說瞎話?請她多多請問學者專家,不要又像花生事件一樣,誤導民眾」,造成農漁民權益受損。

廖丁賜指出,國民黨一直告訴台西人台西可以發展為產業園區,但是從未告訴當地人,魚塭需要經過填土、整地、徵收等冗長的過程,至少需要歷經5年以上的開發,甚至指責台西綠能專區是破碎化的開發,他們不敢說太陽光電魚電共生對臨地不會有任何影響與污染,但隔壁是工廠,對在地絕對會有影響,不願意加入的漁民沒有選擇的權利不是嗎?

廖丁賜並表示,張嘉郡認為產業園區的廠房可以屋頂設置太陽光電,請問園區招商了嗎?台西能否再停滯30年?而當地都是養殖魚塭,台西上千公頃魚塭,哪來的廠房可以建造屋頂?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