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為政治受難家屬心理療癒 促轉會辦「卸密」創作成果展

行政院促轉會所主辦的政治受難者家屬二代、三代創作與對話工作坊成果,以「卸密」為主題的創作成果展,今日起為期三週,在國家人權博物館景美園區登場。
(促轉會提供)

行政院促轉會所主辦的政治受難者家屬二代、三代創作與對話工作坊成果,以「卸密」為主題的創作成果展,今日起為期三週,在國家人權博物館景美園區登場。 (促轉會提供)

2019/12/10 22:52

〔記者陳鈺馥/台北報導〕結合行政院促轉會所主辦的政治受難者家屬二代、三代創作與對話工作坊成果,以「卸密」為主題的創作成果展,今日起為期三週,在國家人權博物館景美園區登場。

促轉會表示,此展覽與工作坊為心理療癒計畫一部分,參展者為工作坊全體成員,展出作品涵蓋繪畫、裝置、詩作、小說、影像、雕塑等多元形式,皆為成員透過團體創作練習與對話孕育而生。

據規劃,12月15日下午將舉行 「參展者開幕座談會」,屆時有結合行為、視覺、詩歌吟唱的演出;本月22日、29日兩天有「修復式正義:個體與集體的行動」、「白恐故事怎麼說」兩場主題座談會。

促轉會指出,團體工作坊的宗旨是透過藝術創作練習,拓展不同形式的經驗表達,使成員能在相互聆聽與敘說中,開啟與自身及社會對話的空間。

「卸密」策展人蔡海如表示,「創作是一條值得重視的路徑,人們可藉由藝術語彙,將難以敘說的東西傾吐出來。過程無論辛苦或愉悅,都能帶來表達的滿足感,同時自我釐清與完成,展開與他人的對話。」

促轉會重建社會信任組召集人彭仁郁指出,受難經驗的敘說和理解並不容易,「藝術是超越語言形式的表達,可開拓個人對難以言說的感官經驗的覺察」。

促轉會提及,「受難家屬創作與對話工作坊」是今年8月開始,為期14週、每週3小時的團體活動,成員包含受難者家屬、藝術家講師、心理師。

希望透過藝術創作與經驗對話,探索白色恐怖二代、三代多元異質的發聲樣態。「卸密」這個展覽主題,是在對話過程中浮現,讓參與成員都感到有共鳴的概念,它凝縮了受難者家屬希望為複雜迂迴的受難經驗,尋得屬於自身的敘說角度及適當語彙的努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