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客家妹老婆督陣 劉櫂豪致詞客語連講10餘分鐘

劉櫂豪在客家後援會頒聘書給幹部。(記者黃明堂攝)

劉櫂豪在客家後援會頒聘書給幹部。(記者黃明堂攝)

2019/12/08 23:23

[記者黃明堂/台東報導]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蔡英文及台東立委候選人劉櫂豪客家後援會今天成立,客委會主委李永得呼籲客家鄉親不分黨派,團結支持民進黨;劉櫂豪是河洛人,但在客家老婆要求下,致詞近15分鐘,幾乎8成講客語。

蔡英文、劉櫂豪客家後援會約有500位客屬參加,場面熱鬧;李永得說,蔡英文民調雖然很高,但在宜、花、東等客家人多的地方,贏得不多。蔡英文及劉櫂豪對客家很用心,值得大家支持。

劉櫂豪是河洛人,老婆林子煊是客家人,他上台致詞,老婆同台,事前就要求老公要全程客語致詞,劉櫂豪開口連講了約2分半鐘客語,快被鄉親以為他是客家人了,但說到一個「累」字,舌頭卻打結了,但誠意十足,獲得熱烈掌聲,隨後半客半台語講到結束。

劉櫂豪說,小英總統支持下,爭取了400億元花東鐵路雙軌化,目前正環評,南迴電氣化明年底要全線通車,台九線拓寬工程即將辦通車典禮。百分之廿客家鄉親,他會持續努力爭取經費,傳承客家文化。

劉櫂豪成立客家後援會,在客家妹老婆林子?的同台督陣下,10多分鐘致詞有8成用客語講。(記者黃明堂攝)

劉櫂豪成立客家後援會,在客家妹老婆林子?的同台督陣下,10多分鐘致詞有8成用客語講。(記者黃明堂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