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朱立倫點名陳宜民要為推女警道歉 陳:已經道歉

國民黨立委陳宜民6日前往外交部抗議,過程中動手拍掉保六女警帽子,甚至出手將女警從階梯推下,行徑遭網友罵翻,事後保六總隊強調,女警當下已表明身分,將依法究辦。(圖擷取自綠黨臉書)

國民黨立委陳宜民6日前往外交部抗議,過程中動手拍掉保六女警帽子,甚至出手將女警從階梯推下,行徑遭網友罵翻,事後保六總隊強調,女警當下已表明身分,將依法究辦。(圖擷取自綠黨臉書)

2019/12/08 16:25

〔記者林良昇/台北報導〕「卡神」楊蕙如被起訴後引發國民黨立委前往外交部抗議事件,國民黨前主席朱立倫今表示,在衝突中動手拍掉保六女警帽子,並出手推人的國民黨立委陳宜民應該誠摯道歉,陳宜民今受訪時表示,他已經對於動粗讓女警不舒服道歉了,可能朱立倫沒有看到他的臉書。

朱立倫今對於藍委到外交部事件抗議事件點名陳宜民,認為「陳宜民應該誠摯道歉,我們做錯的事情就應該道歉」。陳宜民今受訪時說,他的臉書一開始就已經有道歉了,可能朱立倫沒有看到他的臉書。

陳宜民強調,整件事分成兩個層次:首先,如果他動粗讓女警覺得不舒服,「我願意跟她道歉」﹔但另一方面,他當時質疑女警身分是為了黨團立委的安危,了解現場狀況,這部分並沒有做錯,後來警方還告他妨害公務,他心裡當然覺得很不舒服。

陳宜民表示,女警沒有穿著制服,還戴一頂寫著「New Zealand」(紐西蘭)的帽子,當時也有另一個外交部官員在現場,他第一時間就會覺得女警是外交部官員,才會過去詢問女警哪個單位,並要求看證件,但問了3次,女警都不回答,最後因為手勢過大,才拍掉女警的帽子。

陳宜民強調,警方提供的影片是他已拍掉女警帽子後的,女警當時已沒戴帽子,那時旁邊才有人說女警是「保六的」,現場也很吵雜,女警可能有在喃喃自語,但他在現場時從未聽到女警有對他表達說她是保六的警察,只要警方公布一刀未剪的影片,就會很清楚。

陳宜民也質疑,警察執勤應該要穿制服、用公家的攝影機蒐証,但這名女警穿便服,還拿自己的手機拍攝,也沒有第一時間表達身分,不曉得女警未穿制服拿手機拍他們算執勤什麼公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