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有夢最美?傅崐萁:台灣零出資 2年貫通中央山脈

花蓮縣無黨籍立委候選人傅崐萁即日起開始下鄉巡迴辦懇親會。(圖由傅崐萁競選總部提供)

花蓮縣無黨籍立委候選人傅崐萁即日起開始下鄉巡迴辦懇親會。(圖由傅崐萁競選總部提供)

2019/12/08 11:45

〔記者王錦義/花蓮報導〕花蓮縣無黨籍立委候選人傅崐萁即日起開始下鄉巡迴辦懇親會,昨首場從吉安鄉出發,他在演講中提到說,國道六號延伸花蓮只要發出國際標,中央政府零出資,邀請世界先進工程團隊前來施工,「不用24個月」就可打通中央山脈;這20年全世界都在進步,台灣一直落後,現在除中國看不起,連泰國都看不起台灣,去泰國還要交保證金。

民進黨花蓮縣黨部主委陳景豊今說,傅前縣長自己也當過9年的中華民國官員,台灣並沒有他講的這麼落後、這麼差勁,從許多數據上來比較,中華民國台灣在全世界是排名前段班的中型國家;而台灣工程人員也沒傅前縣長講的這麼爛,像是蘇花改工程中許多打隧道的坑夫都是花蓮人,過去10年兢兢業業在隧道中工作,傅前縣長這番言論是打擊台灣所有工程人員辛勞付出,用謊言加深社會對立。

陳景豊強調說,花蓮在傅前縣長的執政9年後,全面取消謝深山與東華大學教授所建構的願景藍圖,忽視縣內永續環境的基礎建設,退回到謝深山執政前,才是花蓮人長期慢行毒藥下最大的苦痛!

「我們要永遠當後山嗎?」,傅崐萁一連三次問台下鄉親說:「我們還要過這樣的生活嗎?」,他強調說,回花蓮要12小時,這樣的交通要不要改善,蘇花改蓋了10年才要在明年1月5日通車,「全世界還有這麼落後的國家,做一條公路要蓋10年」,中國1條高速公路1個月蓋好,台灣10年還只是蓋個省道,完全是在欺負花蓮人。

傅崐萁說,除了蘇花公路,還有國道六延伸花蓮,傅拿全世界最長的隧道瑞士聖哥達基線隧道舉例,認為打通中央山脈不是難事,他強調說,只要國際集團來做,台中到花蓮隧道只剩20幾公里,不要24個月就可以打通,連300度的高熱都可穿過去,聖哥達基線隧道57公里貫穿阿爾卑斯山脈,蓋的比台灣雪山隧道又大、又寬,又有高速鐵路、又有高速公路。

「全世界都在進步」,傅崐萁說,台灣這20年全力在鬥爭,20年前去中國,台灣是進步的,但現在去中國,中國是看不起台灣的,「現在連泰國這個落後國家都看不起台灣」,台灣去泰國還要交保證金,「台灣去泰國會是跳機嗎?」都是蔡政府搞成這樣;傅崐萁並高呼:「花蓮人不能出立法院長嗎?」台下許多民眾被激起高昂情緒大呼:「下架蔡英文,下架民進黨」。

依據維基百科指出,瑞士聖哥達基線隧道是位於瑞士南部的鐵路隧道,是世界最長的隧道,也是為世界距地面最深的鐵路隧道,最深處為2300米;全線貫穿阿爾卑斯山脈,主隧道為雙洞單線隧道,長度超過57公里,由於工程浩大,整座隧道耗時17年才完工,2016年通車,整個工程耗資大約120億瑞士法郎,約台幣近4000億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