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酸蔡英文抄襲數位政策 張善政:乾脆換我們執政不就好了?

韓國瑜與張善政在竹科旺宏電子體驗任天堂Switch遊戲機。(記者許麗娟攝)

韓國瑜與張善政在竹科旺宏電子體驗任天堂Switch遊戲機。(記者許麗娟攝)

2019/12/06 18:02

〔記者許麗娟/新竹報導〕國民黨總統、副總統候選人韓國瑜、張善政今天到竹科旺宏電子參訪,而蔡英文昨天也提出研議成立數位發展部會,被問及是否部分內容與韓辦的數位政策相似?張善政指出,自己年初時提出的「數位國家公投」,其中最主要的訴求是成立數位創新委員會,是不是抄襲,大家自己看就知道了,他還說,「如果從頭抄到尾,乾脆換我們執政不就好了」。

張善政說,年初時就提出「數位國家公投」,裡面最主要的訴求是成立位階等同於國發會的數位創新委員會,不幸這個公投被中選會沒收了,說這個公投是違法的,連明年公投的機會都沒有,但實質內容是成立跨部會的數位創新委員會,協調政府數位轉型的步調,昨天蔡英文講要成立數位發展部,是不是抄襲,大家自己看就知道了。

韓國瑜在旁附和:「就是抄襲,從六六六政策之後就是抄襲。」張善政進一步說,六六六政策在媒體披露了幾天,蔡英文就在台東的造勢場合把每個月2500元的津貼提升到5000元,一年就是6萬元,這就是六六六政策中提到的部分,張善政說,雖然韓國瑜之前講過好的政策歡迎抄襲,但如果重頭抄到尾,「乾脆換我們執政不就好了」。

韓國瑜參觀旺宏電子後說,未來的大數據、物聯網、人工智慧、5G時代,多元應用導向的半導體將承擔更重要的角色,政府要體認到我們國家已是半導體大國的優勢,進一步掌握先機以更前瞻的政策引導產業發展。

張善政則提出3項「半導體提升策略」,包含擴大優質人才供應、打造台灣成為國際半導體人才匯集樞紐、構築以我國為核心的國際生態鏈,以新創的主權基金投資相關領域的國際創新業者,促使其與我國產業產生上下游的互惠合作連結。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