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為蘇啟誠案硬闖外交部 藍委稱遭夾傷送醫

國民黨宣稱,立委林奕華因被夾在大門間動彈不得,最後身體不適,搭上救護車送醫(記者彭琬馨攝)

國民黨宣稱,立委林奕華因被夾在大門間動彈不得,最後身體不適,搭上救護車送醫(記者彭琬馨攝)

2019/12/06 12:57

〔記者彭琬馨/台北報導〕繼週二在外交部前抬棺抗議蘇啟誠案後,國民黨立委曾銘宗、陳玉珍、林奕華等10多人,今又冒雨在外交部外抗議,要求外交部長吳釗燮出面說明、駐日代表謝長廷下台負責。由於國民黨立委要求進入外交部未果之後決定硬闖,在推擠中陳玉珍與林奕華被卡在大門間動彈不得,國民黨台北市議員李明賢宣稱外交部「把陳玉珍夾到缺氧」,最後兩人雖自行走出外交部,仍在旁人攙扶中搭上救護車前往就醫。

對此外交部表示,外交部是代表國家處理對外關係的機構,不應是國內政治人物為選舉造勢、進行政治作秀的場域;外交部強調,在12月3日曾有其他立法委員或參選人進入外交部以遞交陳情書為由,進行羞辱國家常任文官之實,並造成同仁工作上的困擾。外交部呼籲各界政治人物自重,切勿消費外交人員及國家文官,賺取選舉利益。

日本關西機場去年因颱風關閉,中國微博傳出台灣旅客靠中國駐日使館脫困的假消息,還製造假影片,引發台灣輿論批評台灣駐大阪辦事處,大阪處長蘇啟誠不幸輕生。台北地檢署近日查出,「卡神」楊蕙如涉嫌指示蔡福明等下線發文替駐日代表謝長廷辯駁,侮辱公務員部分遭地檢署依侮辱公署及公務員等罪起訴。

國民黨週二已率數十名民眾到外交部抗議,今又捲土重來。國民黨立委曾銘宗、陳玉珍、林奕華、沈智慧、陳宜民、黃昭順、費鴻泰,國民黨台北市議員張斯綱、王欣儀、李明賢等十多人,一早就冒雨在外交部外試圖硬闖,眾人並為是否開放媒體入內討論數度口角、推擠,為因應臨時狀況外交部外圍起層層柵欄。

國民黨團總召曾銘宗則率眾到外交部大門,要求部長吳釗燮出面接見說明,因外交部並未派人出面,引起國民黨團不滿欲硬闖入內,數波推擠後,國民黨宣稱陳玉珍遭大門夾傷、林奕華手部受傷。抗議持續約一個半小時後結束。

國民黨團曾銘宗受訪表示,國民黨團有近十位立委欲拜訪外交部長吳釗燮、替前駐大阪辦事處處長蘇啟誠申冤,卻被外交部擋在門外;曾銘宗說,外交部把兩位國會議員夾傷,「這是什麼政府」,竟這樣對待國會議員,要求部長吳釗燮、駐日代表謝長廷下台負責。

國民黨今率十多人冒雨赴外交部抗議,由於不得其門而入,因此在大門貼上多張「下架謝長廷」海報(記者彭琬馨攝)

國民黨今率十多人冒雨赴外交部抗議,由於不得其門而入,因此在大門貼上多張「下架謝長廷」海報(記者彭琬馨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