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澳洲打工驚爆台人被迫做性奴 外交部證實

澳洲工會報告驚爆日前有8名台灣女背包客持工作簽證到澳洲一座農場打工,由於她們時薪過低,無力支付農場負責人提供的房屋租金和生活雜費,農場主人強迫她們提供「性服務」,換取住宿費用和生活費。(示意圖,美聯社資料照)

澳洲工會報告驚爆日前有8名台灣女背包客持工作簽證到澳洲一座農場打工,由於她們時薪過低,無力支付農場負責人提供的房屋租金和生活雜費,農場主人強迫她們提供「性服務」,換取住宿費用和生活費。(示意圖,美聯社資料照)

2019/12/05 17:44

首次上稿11:39
更新時間17:44(新增福林德斯大學副教授說法)

〔記者呂伊萱/台北報導〕澳洲打工度假驚爆台灣女性被迫當性奴換取住宿和生活費用。外交部今天證實表示,目前了解這是去年案例,案發時這8名國人都沒有和澳洲外館聯繫。外交部和駐館會持續向澳方表達關切並了解詳情,同時提醒國人打工度假一定要保持高度警覺並做好自我保護措施。

福林德斯大學(Flinders University)副教授、犯罪學專家馬爾莫(Marinella Marmo)10月份發布一份「南澳大利亞的奴隸、類奴隸現況」報告,報告中引述不具名的澳洲工會聯盟(United Workers Union)消息來源指出,日前有8名台灣女背包客持工作簽證到澳洲南澳河地(Riverland)一個農場打工,由於時薪過低,無力支付農場負責人提供的房屋租金和生活雜費,農場主人強迫她們提供「性服務」,換取住宿費用和生活費。

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今天在例會上證實此案表示,根據外交部了解,這是去年的案例,最近因為一份報告刊載而引起討論。歐江安說明,當時案發的幾位國人,並沒有和澳洲代表處聯繫,目前已經都離開澳洲,外交部和駐館會持續向澳洲方面表達關切,並進一步了解案件詳情。

歐江安同時強力提醒國人,打工度假一定要做好自我保護措施和高度警覺,當發生任何類似案例,一定要及時聯繫外交部或外館,緊急電話海外付費請撥(當地國國際碼)+886-800-085-095,澳洲當地同時也可向澳洲「平等工作監察署(Fair Work Ombudsman)」及「平等工作委員會(Fair Work Commission)」兩單位申訴,以保障自身工作權利。

歐江安也特別宣導外交部關於青年到海外打工度假的「7不5要」原則,「7不」分別為,不非法打工、不逾期停留、不從事危險活動、不超速、不酒駕、不疲勞駕駛以及不收來路不明的包裹或郵件。

「5要」則是,要記得出國登錄、要與家人保持聯繫、要購足醫療及傷害保險、要注意職場安全以及遵守當地法律及交通規範。

外交部關於青年到海外打工度假的「7不5要」原則。(外交部提供)

外交部關於青年到海外打工度假的「7不5要」原則。(外交部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

熱門推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