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企昆山漢鼎精密爆炸7死 中國追究4台幹刑責

台企昆山漢鼎精密金屬有限公司,3月31日在中國江蘇昆山的廠房爆炸釀成7死5傷,調查組認為4名台幹涉及相關責任,建議中國當局追究刑事責任。(圖擷自華孚科技官網)

台企昆山漢鼎精密金屬有限公司,3月31日在中國江蘇昆山的廠房爆炸釀成7死5傷,調查組認為4名台幹涉及相關責任,建議中國當局追究刑事責任。(圖擷自華孚科技官網)

2019/12/04 14:5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上市公司華孚科技(6235)子公司「昆山漢鼎精密金屬有限公司」,3月31日在中國江蘇昆山的廠房爆炸,一共釀成7死5傷。中國聯合調查組認定4名台灣籍幹部涉有重大責任事故罪,建議移送司法單位追究刑責。

據《人民網》報導,漢鼎公司總經理潘聰文負責管理公司的日常事務,目前已遭檢察機關批准逮捕;至於漢鼎公司安環處經理廖益鋒,主要負責安全生產及環保工作方面,同樣也是被批准逮捕。

另外,負責公司生產的漢鼎公司副總經理向富光,則是被監視居住;負責生產進度管理的漢鼎公司製造中心總監柯長志同樣遭到監視居住。

調查報告顯示,這4人都「涉嫌重大責任事故罪」,因此調查組「建議司法機關追究其刑事責任」。另外,中國崑山市委常委、常務副市長等10名共產黨員幹部,則因為涉及督導不周,調查組建議進行申誡或警告等措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