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卡神害死蘇啟誠?外交部:推論過快、待司法調查

日本關西機場去年9月颱風關閉,造成大量旅客滯留日本,中國趁機製造假消息,引發台灣輿論狂批駐日代表處與大阪辦事處。(路透資料照)

日本關西機場去年9月颱風關閉,造成大量旅客滯留日本,中國趁機製造假消息,引發台灣輿論狂批駐日代表處與大阪辦事處。(路透資料照)

2019/12/03 13:00

〔記者呂伊萱/台北報導〕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痛斥網軍霸凌導致中華民國損失優秀外交人才;立法院國民黨團今也直批綠網軍逼死大阪處長,要求追查幕後金主。外交部今天表示,若說楊蕙如害死前駐大阪辦事處處長蘇啓誠,這推論過快,全案已進入司法程序,外交部尊重、不評論。

日本關西機場去年因颱風關閉,中國微博傳出台灣旅客靠中國駐日使館脫困的假消息,還製造假影片,引發台灣輿論批評台灣駐大阪辦事處,大阪處長蘇啟誠不幸自戕。台北地檢署近日查出,「卡神」楊蕙如涉嫌指示蔡福明等下線發文替駐日代表謝長廷辯駁,侮辱公務員部分遭地檢署依侮辱公署及公務員等罪起訴。

立法院國民黨團總召曾銘宗、首席副書記長陳宜民、立委賴士葆、陳玉珍等,今天上午在黨團記者室召開記者會,抨擊綠網軍逼死大阪處長,要求追查幕後金主。國民黨下午3時並預定到外交部舉辦「民進黨網軍逼死外交官,為蘇啟誠處長討公道」抗議活動。

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上午出席外交部例會,媒體詢問對於楊蕙如造成蘇啟誠因輿論而輕生,外交部作為主管機關,是否會追查或咎責?

歐江安回應,若現在就認定楊蕙如害死蘇啓誠,這個結論推的比較快,應要先聽聽司法檢調單位怎麼說,讓司法單位依證據進行應有的調查。

歐江安表示,要給司法檢調自主調查的空間,對任何進行司法程序的相關案件,外交部基本上不評論,也不應該評論;相信結果出爐後,司法或檢調相關單位會對外說明,任何人都不宜妄下結論。本案已進入司法程序,外交部予以尊重,也不多加評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