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卡神風波 蔡英文:立場清楚、防假訊息混淆是非

總統蔡英文今出席全國交通科技展業會議,會後接受媒體聯訪。(記者鄭瑋奇攝)

總統蔡英文今出席全國交通科技展業會議,會後接受媒體聯訪。(記者鄭瑋奇攝)

2019/12/03 11:44

〔記者鄭瑋奇/台北報導〕總統蔡英文今日出席全國交通科技展業會議,會後接受媒體聯訪時,回應媒體詢問有「卡神」稱號的楊蕙如,是不是民進黨網軍等問題,蔡英文表示,現在已經進入司法階段,她就不能在個案上做甚麼樣評論,不過,這件事上的立場一向都很清楚,不願意看到、也會採取必要行動,來防止製造錯假訊息,及防止錯假訊息混淆是非,甚至造成社會對立,這不只是要政府要做,全民也要有足夠的警覺。

對於是否擔心楊蕙如事件會影響民進黨選情,蔡英文表示,還是依照自己的步驟,步步為營努力來爭取最多的支持。

日本關西機場去年因颱風侵襲關閉,台灣駐大阪辦事處前處長蘇啟誠因輿論壓力輕生,台北地檢署調查認定,楊蕙如支付1萬元報酬,指示網軍蔡福明等人替駐日代表謝長廷辯駁,操作網路風向製造駐外人員無能的假訊息,被依侮辱公務員及公署罪嫌起訴。

另外,媒體也詢問,指現在中國涉台部門認為總統選情不樂觀,要把選戰布局轉至立法院的看法。蔡英文說,中國介入台灣選舉應該不是新聞,呼籲選民要有警覺,也要共同防治錯假訊息,及不當介入台灣選舉的情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