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蔡政府力推新南向 觀光、學生交流雙成長

蔡政府積極推動新南向政策。(資料照)

蔡政府積極推動新南向政策。(資料照)

2019/12/03 11:37

〔記者李欣芳/台北報導〕蔡政府積極推動新南向政策,根據行政院經貿談判辦公室公布的資料顯示,我政府推動新南向在觀光與學生的雙向交流都呈現成長,在觀光方面,今年截至第3季,新南向國家來台觀光人數總計190萬6022人次,成長4.99%,占各國來台觀光總數的21.7%。國人赴新南向國家今年截至第3季總計244萬9550人次,也成長13.99%,占國人出國總數的18.77%。

在學生交流方面,經貿辦統計數據顯示,2018年全年新南向國家來台留學與研習學生共計5萬1970人,年增幅度達25.6%。至於我國學生赴新南向國家留學與研習人數2萬1100人,首度突破2萬1000人,較去年成長9.5%。

台灣吸引東南亞等新南向國家民眾來台觀光,政院經貿辦表示,今年萬事達卡國際組織公布的全球穆斯林旅遊指數GMTI(Global Muslim Travel Index) ,台灣首度晉升非伊斯蘭教合作組織最佳旅遊目的地的第3名。

在國際醫療方面,2019年截至6月底國際醫療服務總人次為約17.7萬人次,新南向國家病患來台就醫人數為6.7萬人次,占全部國際醫療病患37.9%。

農產品貿易方面,截至今年前3季,我國與新南向國家農產品貿易金額為41.67億美元,我國農產品外銷新南向國家金額為10.67億美元,我國肥料、農藥及農機設備等外銷新南向國家出口值為1.16億美元。

截至今年前3季,我國與新南向國家貿易總額為831億美元,我國出口至新南向國家金額為474.3億美元,我國自新南向國家進口金額為356.7億美元。至於投資方面,截至今年前3季,核准(備)對新南向國家投資件數為183件,投資金額計22.64億美元;至於核准新南向國家來台投資件數為464件,投資金額計8.59 億美元。

蔡政府新南向觀光、學生交流雙成長。(翻攝自行政院經貿談判辦公室網站)

蔡政府新南向觀光、學生交流雙成長。(翻攝自行政院經貿談判辦公室網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