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共滲透不分藍綠 前國防部長自爆對岸曾向他招手

前國防部長蔡明憲(左2)自爆對岸曾向他招手。(記者方賓照攝)

前國防部長蔡明憲(左2)自爆對岸曾向他招手。(記者方賓照攝)

2019/12/02 11:24

〔記者呂伊萱/台北報導〕中共滲透台灣無所不用其極。前國防部長蔡明憲今天自爆,他當年卸任不到8個月,就收到對岸邀請,他察覺統戰意圖悍然拒絕。蔡明憲強調,中共對台的統戰不只在藍營,綠營也是統戰對象,呼籲國人及政府更重視台灣被滲透統戰的嚴重性。

蔡明憲今率台灣教授協會和長老教會等本土社團,共同召開記者會,呼籲國人及政府要更重視台灣被滲透統戰的嚴重性。前立委、台教會會長賴振昌、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牧師歐蜜‧偉浪、台灣社社長張葉森、北社社長李川信、客社副社長陳彩仁和前國安會副祕書長張旭成等人出席。

蔡明憲表示,近日熱議的王立強案只是冰山一角,重點是中國對台灣的統戰,這幾年來究竟做了些什麼事情。蔡明憲認為,調查局既然曾透露掌握境外資金影響台灣選舉,應進一步追蹤,防堵中國用不合法手段影響台灣內部民主運作。

蔡明憲也自爆指出,中國對台灣的統戰滲透,對象不只國民黨或泛藍媒體、退役軍人,甚至對綠色的、綠營的,也都是統戰對象,「包括我自己」。蔡明憲說,他2008年國防部長卸任,隔年農曆年中共就透過台商轉達,表明國台辦邀請他去中國參加會議,領導人會接見等。蔡明憲表示自己當時悍然拒絕,至今也沒有接受任何統戰邀請。

張旭成發言時則說,中共對台策略就是反制民進黨,加強聯絡國民黨及其他團體和個人,拉攏所有認為兩岸同屬一中的人,也透過媒體宣揚一國兩制,就是要遂行「不戰而屈人之兵」,因為「買台灣比打台灣便宜」。張旭成也提到選舉進入倒數40天,最後中共會有什麼奧步,例如透過地下賭盤金流影響選民態度等,大眾應該了解。

賴振昌直言,反滲透、反統戰和反共諜是三者一體,目前最大危機是台灣內部有一群人和中共唱和,從王立強案爆發後藍營附和中共的態度就可以看見,這才是最大的問題。

歐蜜‧偉浪表示,長老教會嚴正譴責中共拆毀教堂,同時兩手策略滲透台灣宗教團體。歐蜜‧偉浪也以原住民立場表示,守護台灣的信念不應只建立在消極的亡國感上,更要像台灣的中央山脈、大霸尖山和大武山一樣堅定,屹立在太平洋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