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砂石協調公文有省長署名? 橘營:凸顯宋楚瑜處理問題能力

親民黨總統候選人宋楚瑜及其競選辦公室發言人于美人。(資料照)

親民黨總統候選人宋楚瑜及其競選辦公室發言人于美人。(資料照)

2019/12/02 11:20

〔記者林良昇/台北報導〕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爆料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妻子李佳芬家族,涉嫌利用擔任立委、議員權勢將濁水溪河川地變更為浮覆地濫採砂石,黃也出示有當時為省長的親民黨候選人宋楚瑜署名的公文,宋競辦發言人于美人表示,宋不擔心被波及,反而凸顯宋楚瑜處理問題的能力。

韓國瑜捲入砂石風波,對於黃國昌爆料的公文上有宋楚瑜署名,于美人今受訪時表示,完全不擔心被波及,當時是中央政府、省政府、地方政府三級政府的時代 ,河流是跨縣市,一定要由省政府出面,省政府當時是幫助開協調會溝通民眾跟政府間的事情,最後還是轉呈中央。

于美人認為,這件事凸顯宋楚瑜處理問題的能力,當時盜採砂石可以處罰,但沒辦法禁絕,最主要是在橋墩底下採砂石,造成橋樑危險,有時候施政的人不能只是依法行事而已,依法只是最基本,如何執行法律還是有些考慮,才會發明出聯管計畫,改善長年來盜採砂石的問題。

于美人強調,這是宋楚瑜對國家的貢獻,也希望將來的執政者不是用硬生生的法條處理問題,這樣衝突就會不斷,而是有智慧的去處理人民跟政府之間的不清楚或誤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