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超過追訴權時效才敢嗆 黃國昌批韓:格局竟如此低落

黃國昌回嗆,韓國瑜或許知道案件超過追訴權時效,才敢這樣嗆,感嘆總統候選人的格局竟如此低落。(記者周湘芸攝)

黃國昌回嗆,韓國瑜或許知道案件超過追訴權時效,才敢這樣嗆,感嘆總統候選人的格局竟如此低落。(記者周湘芸攝)

2019/11/30 20:2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針對立委黃國昌舉證指控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過去擔任立委時期,協助妻子李佳芬家族採砂石耍特權,韓今(30)受訪強調,對自己問政風格及操守非常有信心,他並黃國昌喊話,「如果有任何韓國瑜不法,拜託你立刻去跟地檢署按鈴申告」。對此,黃國昌回嗆,韓國瑜或許知道案件超過追訴權時效,才敢這樣嗆,感嘆總統候選人的格局竟如此低落。

針對黃國昌拿出時間軸圖表舉證,詳細說明李佳芬家族如何用特權牟利,韓國瑜今天下午回應,這個案子不是只有他一位立委經手,還有多位立委參與,「我非常有信心,一切服務過程都是為公部門服務」,強調當年西螺鎮長有需求,他和幾位立委協助召開公聽會,一切禁得起檢驗。

韓國瑜還說,他若有不法,歡迎黃國昌按鈴申告,他如果有貪污,可以放棄假釋「關到死」,自己幾十年前所有的服務,都是為公共部門的服務,黃國昌為什麼要影射性這麼強、指控性這麼強?

「不敢面對白紙黑字、選擇躲在罹於追訴時效背後的韓國瑜。」黃國昌在臉書表示,「哇,躲了這麼久,竟然用如此無賴的回覆,繼續閃躲,顯然韓國瑜面對白紙黑字,無言以對,只能這樣耍賴」。

黃國昌指出,或許韓國瑜請教過律師,知道在1997-1998年做這種圖利自家人的劣行時,針對圖利罪的追訴權時效,《刑法》限於二十年,早已超過,所以才敢這樣嗆。黃國昌也諷刺,「然而,一位總統候選人,展現的格局竟然如此低落,完全禁不起檢驗,真的令人不勝唏噓」。

對於有網友留言認為刑法追訴權限於20年,實在太短,黃國昌也解釋,「所以後來改了,但不能溯及既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