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駁郭台銘「搞台獨都垃圾」說 柯文哲:人家講A你不能講B

柯文哲今下午替徐立信站台,強調人家講A你不能講B。(記者楊心慧攝)

柯文哲今下午替徐立信站台,強調人家講A你不能講B。(記者楊心慧攝)

2019/11/30 17:47

〔記者楊心慧/台北報導〕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今天替子弟兵、無黨籍立委參選人李縉穎站台,他在致詞中表示,非常同意台北市長柯文哲稱「搞台獨的都是垃圾」,台灣民眾黨立即發出聲明澄清柯沒有說過此言論,柯文哲今下午替徐立信站台,也受訪表示沒這樣說過,並強調人家講A你不能講B。

對於郭台銘稱同意柯文哲說「搞台獨的都是垃圾」,柯文哲說:「我沒有講過這句話,他講的跟我講的不一樣,我只是說有些人移民到紐西蘭 每年在台灣辦台獨募款餐會,人家問他說為何全家移民紐西蘭,結果他還說是在台灣會氣喘,這不罵他不要臉,不然要罵他什麼?」

媒體詢問,郭台銘說騙子和垃圾一樣?柯文哲表示,人家講A,你不能講B,「有些搞台獨的是騙子,跟搞台獨的『都是』騙子,這兩個不一樣,差太多,像有信念的人我佩服他,像史明一路硬到底,你不要言行不一,才會讓人看不起」。

追問柯文哲垃圾和騙子一樣嗎?柯文哲說,這個就是香蕉比橘子,他覺得這兩個是不同的題目,「我再講一遍,有些搞台獨是騙子,跟搞台獨都是騙子,這兩句話不一樣,不能這樣類比。」

是否認為郭台銘台獨垃圾說很無奈?柯文哲表示,嘴巴在人家身上也管不了,但他的信念是容忍是自由的基礎,自己過去在雙城論壇提出的五個互相,不僅是用在兩岸也是用在國內,特別是最後一條互相諒解最難。

柯文哲也說,就算是盟友也要看合作項目是什麼,不要期待每個盟友都和你一樣,他常和同仁講,「你兒子也沒這麼聽你的話,所以不要期待盟友,100件事情的態度都一樣,」

至於是否認為郭想把他拉進「中華民國派」,柯文哲說,沒有啦,每個人都有每個人的看法,基本上不會去要求每個人的想法要跟我們一樣,能夠合作的項目就合作,不能就各幹各的就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