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韓國瑜頻爆歧視言論 高鈺婷:對社會造成很多傷害

時代力量新竹市立委候選人高鈺婷批評,韓國瑜從來沒有認真考量,自己的一言一行,會對社會造成多大的傷害。(圖擷取自高鈺婷臉書)

時代力量新竹市立委候選人高鈺婷批評,韓國瑜從來沒有認真考量,自己的一言一行,會對社會造成多大的傷害。(圖擷取自高鈺婷臉書)

2019/11/29 06:09

首次上稿 11-28 23:48
更新時間 11-29 06:0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經常語出驚人的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日前一句「得民心者,得天下,得民調者,得痔瘡」,相關比喻引發爭議。對此,時代力量新竹市立委候選人高鈺婷批評,韓國瑜從來沒有認真考量,自己的一言一行,會對社會造成多大的傷害。

「實在很不想談論韓國瑜的一言一行,我想這是很多人的共同心聲。」高鈺婷在臉書表示,但看他每天在那邊亂噴口水,傷害別人,又不能不站出來指正。特別是他對於性別、新移民、不同性傾向等各種少數群體的歧視言論。

高鈺婷認為,這些言論,小朋友很容易學,身為一個媽媽,當然會好好跟孩子說明溝通,告訴孩子為什麼不能這樣說。但是,作為一個負責的政黨,所推派的總統候選人,一名政治領袖,很明顯的,韓國瑜從來沒有認真考量,自己的一言一行,會對社會造成多大的傷害。

高鈺婷指出,一個歧視言論,背後都是數以萬計的生命和家庭。特別是由一個總統候選人口中說出來的時候,那種莫名被戳了傷口,胸口灼熱憤怒的感受,只要受過一次,就知道那是什麼滋味。

她說,當韓國瑜不經大腦的談到身心障礙者時,韓國瑜沒有想到人家的感受。韓國瑜更不知道,要經過多少人的努力,才把「殘廢」、「殘障」替換成中性的身心障礙或失能。當韓國瑜不經大腦的說起性器官,說起痔瘡時,韓沒有想到病友的感受。「韓國瑜更不知道,疾病的去汙名化,性平教育能夠中性地談論身體的構造,是多少年持續奮鬥的結果」。

高鈺婷強調,只要韓國瑜繼續用他的嘴巴傷害各種群體,我們就有義務,用各種形式告訴韓先生,「你這樣不對,你發言要更謹慎」,「直到他停止發炎為止」。

對於一句「得民調,得痔瘡」引發爭議,韓國瑜28日晚間接受電視節目專訪被來賓問及不會覺得「痔瘡說」得罪痔瘡患者嗎?對此韓國瑜回應,「假設我沒講得民調得痔瘡,你認為那兩天會沒有人黑韓嗎」?

經常語出驚人的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日前一句「得民心者,得天下,得民調者,得痔瘡」,相關比喻引發爭議。(記者劉信德攝)

經常語出驚人的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日前一句「得民心者,得天下,得民調者,得痔瘡」,相關比喻引發爭議。(記者劉信德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