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研究員讀總統論文 「像夕霧花園輸給陽光普照」

立法委員陳學聖今(28日)主持立法院教育及文化委員召開確立違反學術倫理案件客觀公正之處理原則公聽會。(記者塗建榮攝)

立法委員陳學聖今(28日)主持立法院教育及文化委員召開確立違反學術倫理案件客觀公正之處理原則公聽會。(記者塗建榮攝)

2019/11/28 18:06

〔記者吳書緯/台北報導〕立法院今天召開「確立違反學術倫理案件客觀公正之處理原則」公聽會,討論總統蔡英文的博士是否抄襲與學位真偽等問題。出席公聽會的政大國關中心研究員嚴震生表示,他認真把論文讀了兩次,總共發現444個拼字錯誤。他說電影《夕霧花園》評價比《陽光普照》好,但只是因為一點劇情違背現實,就在金馬獎輸給《陽光普照》,而蔡英文的論文出了那麼多錯「怎麼可以」。

總共發現444個拼字錯誤

嚴震生上台即拿著蔡英文博士論文的影印本,書側貼滿了密密麻麻的便利貼,他還說每頁看到錯誤就貼,貼到便利貼不夠用。他述說,他也跟著大家到國家圖書館借了論文「聞香」,看了兩次蔡英文的論文,總計找到了444個錯誤,裡面拼錯的字很多都是不應該錯誤的字。例如until多了一個l,當然這也許可能是英式拼法。嚴震生說他自己作為指導教授時,學生從來沒有錯字那麼多的,一本論文最多就是錯20、30個。

嚴震生洋洋灑灑地列舉了蔡英文博士論文的「十大錯誤」如下:

一、事後加入的一頁中文說明,不應在原始論文中。

二、拼字錯誤過多,難被博士論文口試委員會接受。

三、頁數編排不應跳過標題頁。

四、大小寫前後不一致。

五、基本標點符號使用竟然出錯。

六、論文邊界不一致。靠左對齊和左右對齊交互使用。

七、英文單字斷字未按規則處理。

八、不合理使用不同的字行。

九、英式英語和美式英語單字拼法不應交互使用。

十、引述及文獻未按規則處理。

嚴震生分享了總統論文「讀後感」,英式拼法跟美式拼法混用,就像是中華民國論文裡面夾雜繁體字與簡體字,相當不合理。他提到就像上週的金馬獎,《夕霧花園》本來評價比《陽光普照》好,導演李安也說是史詩般的電影,但最後《陽光普照》得了六項獎項,《夕霧花園》只得一項獎項,只因為日本導演說《夕霧花園》裡面的劇情有錯誤(刺青完不能泡澡),他想說明只要電影裡有一點錯誤就可以錯失金馬獎,蔡英文的論文出了那麼多錯「怎麼可以」。

嚴震生也說很多學術界同行,因為蔡總統的博士論文問題,開始懷疑LSE的博士以及英國博士的水準,對於學位擁有者來說不公平,他也希望捍衛蔡英文博士論文能夠跟他一樣完整讀完,再來「看你能不能捍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