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抽籤詩問選情濟公師父這樣回覆 他一翻開直呼「太精準」

知名時事插畫家謝立聖自稱買了一套籤詩來玩,針對2020選舉,他問及台北市長柯文哲和台灣民眾黨的狀況,當他翻開抽到的2張牌,直呼太精準,稱「濟公師父您千挑萬選對吧」。(圖擷取自臉書)

知名時事插畫家謝立聖自稱買了一套籤詩來玩,針對2020選舉,他問及台北市長柯文哲和台灣民眾黨的狀況,當他翻開抽到的2張牌,直呼太精準,稱「濟公師父您千挑萬選對吧」。(圖擷取自臉書)

2019/11/28 16:0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知名時事插畫家謝立聖今日在臉書發文,他自稱買了一套雷雨師一百籤詩來玩,他說每張隨機抽出的籤詩,會先在濟公師父前擲出3個聖杯才翻開。針對2020選舉,他對幾個好奇的問題進行占卜,意外發現許多有趣的巧合。

謝立聖問及台北市長柯文哲和台灣民眾黨的狀況,當他翻開抽到的2張牌,一張是「爛柯觀棋」,他猜大意為舉棋不定、錯失先機;另一張則是「小秦王三跳澗」,意為時機已過、保守以對、切勿躁進。

謝立聖下了註解,認為整個來說,柯文哲就是很想選總統,但又怕選不上會很丟臉,所以他想要找到最大勝算,沒想到就一路觀望到最後連門票都沒拿到,讓他笑稱「爛柯觀棋!濟公師父您千挑萬選對吧」

另外,他也問了有關韓國瑜選情的籤詩,其中也恰巧有個「韓」字,其中籤詩給的歸納則提到,人為因素的阻礙、人為方面或個性等等,此外,蔡英文的籤詩上面,則出現一個「宋」字,內容則提到應順勢而為及最佳時機點約在農曆1月底。

不過,解籤詩為台灣的常見習俗,做為人民一種寄託解惑之用,謝立聖將籤詩結果PO出來,供網友自行解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