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司改民調》司法院:律師對法官信任度6成48

調查結果顯示,律師對法官信任度達6成48。(資料照)

調查結果顯示,律師對法官信任度達6成48。(資料照)

2019/11/27 23:05

〔記者楊國文/台北報導〕為瞭解律師對司法院推行司法改革成效的意見,特別委託世新大學進行民調,今調查結果出爐,顯示律師不僅對法官信任度達6成48,較去年提高2.9百分點,5成72認為司改政策及新制有助提升司法品質,其他重點指標也指出律師對司法措施及各項制度的整體評價均明顯轉佳。

這項針對執業律師,名稱為「108年律師對司法改革成效認知調查」的民調,包括「服務措施」、「司法人事項目」、「審判過程與結果」、「制度改革」及「司法改革及新制」等主題的評價。

調查結果指出,各項指標滿意度均較去年提升。調查結果顯示,「服務措施」方面,增幅在3.1至6.9個百分點,「司法人事項目」增幅為4.0至11.0個百分點、「審判過程與結果」增幅為2.5至6.2個百分點、「制度改革」增幅為3.5至12.9個百分點。

調查結果也指出,5成72認為司改政策及新制有助提升司法品質,且對於各項司改政策及新制多有所瞭解,瞭解比重為6成5至8成之間,而瞭解者表示,各項新制對提升司法品質有幫助者逾5成,且正面評價均明顯高於負面評價。

值得一提的是,律師認為「國民參與刑事審判」對提升司法品質有幫助者為4成36,較去年認同者3成26,提高1成1,而認為沒有幫助者為2成8,則減少8.3個百分點,顯示律師對於國民法官的看好度已明顯升溫。

這項調查對象是全國執業律師,調查時間為今年8月 26日至 10 月1日間,共寄出6432份問卷,有效回收樣本為1803份,並以其中近兩年有執業的律師1675位的調查資料進行分析。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