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防MIT》中科院「光榮之星」頻出海 軍方:測試新型反艦飛彈

雄二反艦飛彈在軍艦上發射畫面。(圖:取自中科院官網)。

雄二反艦飛彈在軍艦上發射畫面。(圖:取自中科院官網)。

2019/11/27 08:57

〔記者羅添斌/台北報導〕由中科院打造的「光榮之星」海上測試用途載台(工作船)在今年五月交船投入工作之後,頻頻出海執行任務,引發軍武圈內關切,軍方高層官員今天證實,「光榮之星」工作船出海,正是為了測試中科院研發成熟的新型短程反艦飛彈。

官員並且表示,新型的短程反艦飛彈,尺寸及重量都比現役的雄二反艦飛彈來的輕巧,但射程並不遜色,未來在通過作戰測試評估進入生產階段之後,同樣的海軍艦艇將可配備更多數量的新型反艦飛彈,能夠有效提升海軍制海作戰能力。

至於新型短程反艦飛彈是雄二系列的衍生型反艦飛彈?還是以全新型號出現?軍方高層官員說,目前是以專案代號進行研發測試中,相關細節要待測評結束後再做處理。

對於「光榮之星」海上測試用途載台(工作船),中科院今年三月間曾公開表示,中科院現階段在配合政府推動國艦國造政策下,刻積極研製各項海用系統裝備,並結合所開發之先進戰鬥管理系統,整合成艦用戰鬥系統,提供我國海軍船艦使用。中科院為使各項自主研發武器任務順遂,並提升研發之人力、財力、物力等效能,籌建可供自主運用之海上測試用途載台(工作船)。

中科院並表示,是在107年9月專案申請籌建可供自主運用之海上測試用途載台(工作船),並以「光榮之星」為命名,該船在今年三月下水丶五月交船之後,隨即在下半年投入運維,將有效縮短中科院各項海用武器系統研發時程,達成政府國艦國造政策及海軍新造艦需求,籲請國人給予支持及鼓勵。

相關新聞:國防MIT》飛彈鼻錐罩耐千度高溫 中科院耐熱透波技術獨步全球

中科院「光榮之星」海上測試用途載台(工作船)。(圖:取自中科院官網)。

中科院「光榮之星」海上測試用途載台(工作船)。(圖:取自中科院官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