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張善政批蔡英文抄襲「0到6歲」政策 嗆腦袋沒政策

國民黨副總統參選人張善政(右二)25日偕同總部國政顧問團成員陳芬苓(左一)、馮燕(左二)及吳清基(右一)等人,召開「0-6歲 國家幫忙養」政策發布記者會。(記者叢昌瑾攝)

國民黨副總統參選人張善政(右二)25日偕同總部國政顧問團成員陳芬苓(左一)、馮燕(左二)及吳清基(右一)等人,召開「0-6歲 國家幫忙養」政策發布記者會。(記者叢昌瑾攝)

2019/11/25 11:42

〔記者林良昇/台北報導〕總統蔡英文宣布「0到6歲國家跟你一起養」政策,國民黨副總統候選人、國政顧問團總召張善政今質疑蔡總統政策抄襲,「灑幣一百分」,腦袋裡面根本沒有政策的創意和具體想法,完全看別人喊什麼,自己才喊一喊。

韓國瑜國政顧問團今發布「0到6歲國家幫你養」政策,對於蔡總統先前提出「0到6歲政策」,張善政表示,蔡英文上任3年半一直到最近才拚命端東西出來,0到6歲政策基本上幾乎是抄襲,自己發想政策的能力零分,但抄襲政策「灑幣一百分」。

國政顧問團成員吳清基指出,韓陣營提出多項政策,第一為國民教育向下延伸到5歲,第二是4歲3歲免學費,第三是0到3歲幼兒教育中心設立,重視學前教育,第四是從懷孕開始就提供育兒補助,第五是私立幼兒園保育園導師費從現在9百元提昇至2千元,整體是讓0到6歲小孩都有照顧,且義務化、免費化。

國政顧問團成員馮燕則提出「0到6歲666」政策,將現有生育補助提升,第一胎是3萬元生育補助、第二胎6萬元,且每一胎都會有每個月5千元,1年就有6萬元的養育費,一直到6歲,並推動托育津貼多元化,讓家長有選擇權。

此外,國政顧問團成員陳芬苓指出,調查發現,對現金補助的方式,男性有感率較高,但女性支持度僅一半,所以提出一鄉鎮一親子館的概念,並將親子館升級成為育兒中心,也能協助母親重新就業,提出「boss&baby」的「雙B計畫」,讓女性在照顧孩子的同時,可以兼顧職場。

張善政指出,以上政策估計最高時每年預算增加570多億元,就跟高鐵延伸至屏東的預算差不多,只要好好檢討前瞻預算,錢都夠用,不要「盲腸線」高鐵,就可用這570億搭建人才高鐵,不怕養育子孫,只怕沒有子孫養,若韓國瑜當選,會從明年520就任就實施。

張善政也批評,蔡總統在台東的場子宣布「0到6歲」政策,如果有想過這是好政策,為什麼沒有就任時就端出?反而端出「一例一休」這種惡法,讓全國上下不安,現在有牛肉的東西才拿香跟拜,第4年要選舉才端出牛肉,怎麼能保證蔡當選後沒連任壓力會實施?

張善政批評,蔡總統自己的腦袋裡根本沒有政策的創意和具體想法,完全看別人喊一喊,自己也喊一喊,民眾應該投給有腦袋想好政策的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