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共諜「王立強」是化名 前國代:把中共打成國際級騙子

退伍軍官、前親民黨籍國代黃澎孝則在臉書發文指出,「王立強」這化名一巴掌把中共打成了國際級的騙子。(圖擷自黃澎孝臉書)

退伍軍官、前親民黨籍國代黃澎孝則在臉書發文指出,「王立強」這化名一巴掌把中共打成了國際級的騙子。(圖擷自黃澎孝臉書)

2019/11/25 11:0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自稱是中國間諜的男子王立強向澳洲投誠,在接受澳媒專訪時聲稱對台滲透,此事引發國際關注後,中國方面稱王立強是詐騙犯,不過澳媒於台灣時間昨晚釋出的完整專訪中,「王立強」只是該名間諜的化名。針對中國被抓包說謊,退伍軍官、前親民黨籍國代黃澎孝則在臉書發文指出,「王立強」這化名一巴掌把中共打成了國際級的騙子,他也透露王能取信澳洲情報機構的原因,並指出,「中共會在香港設立這種登記在開曼的投資公司,難道就不可能設在台北嗎?」

自稱是中國間諜的王立強(Wang 「William」 Liqiang,音譯)近日投誠澳洲,聲稱北京不僅干預台灣2018年地方選舉,還試圖插手2020年總統大選,他在接受澳媒第九頻道新聞網(Nine Network)新聞節目「60分鐘」(60 Minutes)專訪時更透露,自己曾是香港上市公司「中國創新投資」(China Innovation Investment Limited)的雇員。

黃澎孝今上午則在臉書發文指出,王立強投誠後,北京當局立刻端出法院判決紀錄,指控王立強是一個外逃的「詐騙犯」。在黃的臉書上也立刻跳出自稱住在巴黎或自稱是美籍華人的「高級五毛」,提醒他「不要被騙」,但相隔不到一天,王立強在完整專訪的內容中就告訴觀眾,「王立強」只是個「化名」,此舉直接一巴掌把中共打成了國際級的騙子。

黃澎孝說,還有一位台灣的「間諜專家」,跳出來幫中共指認「王立強」是個冒牌貨,不是真正的中共間諜,但澳洲的情報機構直接和英美等西方國家的情報機構密切協作,難道判斷不出「王立強」是真是假?他也對該名情報專家喊話,「知不知道香港有多少企業公司,是『掛羊頭賣狗肉』,根本就是中共軍方或各部門的情報分支機構?」

黃澎孝也指出,王立強能夠取信澳洲的情報機構,就是因為他供出了他曾是香港上市公司「中國創新投資」China Innovation Investment Limited(CIIL)的員工,王立強也供訴,CIIL是解放軍開展政治、經濟間諜活動的前線,且董事長向心和他的妻子龔青曾在兩家政府機構任職,其中之一是人民解放軍的情報組織「中國國防科技信息中心」,這豈是一般庶民所能知其底細的呢?

黃澎孝也提出,我們應該進一步思考:中共會在香港設立這種登記在開曼的投資公司,難道就不可能設在台北嗎?黃並指,據傳「台北的101大樓進駐了很多有陸資背景的公司」,「誰敢保證他們只有單純的商業目的呢?」、「我們怎能不大大提高對紅色滲透的警戒呢?」

黃澎孝分享,指叫做王立強的人很多,海峽兩岸都找得到名叫「王立強」的犯罪人,且澳洲那個投誠者也「趕流行」地,取了個「王立強」的化名。(圖擷自黃澎孝臉書)

黃澎孝分享,指叫做王立強的人很多,海峽兩岸都找得到名叫「王立強」的犯罪人,且澳洲那個投誠者也「趕流行」地,取了個「王立強」的化名。(圖擷自黃澎孝臉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