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看不下去了! 藍議員:不該再給郭冠英、吳斯懷退休金

國民黨不分區立委候選人退將吳斯懷(左),因為曾赴中國聆聽習近平演說、教解放軍戰略部署引發爭議;自稱高級外省人的前新聞局駐外官員郭冠英(右)更稱自己「代表共產黨」引發民眾反彈。(資料照,合成圖)

國民黨不分區立委候選人退將吳斯懷(左),因為曾赴中國聆聽習近平演說、教解放軍戰略部署引發爭議;自稱高級外省人的前新聞局駐外官員郭冠英(右)更稱自己「代表共產黨」引發民眾反彈。(資料照,合成圖)

2019/11/23 06:02

首次上稿 00:32
更新時間 06:0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國民黨不分區立委候選人退將吳斯懷,因為曾赴中國聆聽習近平演說、教解放軍戰略部署引發爭議;自稱高級外省人的前新聞局駐外官員郭冠英更稱自己「代表共產黨」引發民眾反彈。對此,國民黨台北市議員李柏毅認為,上述二人不該再領國家給予的退休金。

吳斯懷日前遭起底,不僅曾赴中參加習近平主持的活動,更曾在教共軍如何對抗美軍時,稱解放軍為「我們的部隊」;郭冠英則是在日前自稱「代表中國共產黨,來這邊監督台灣省的選舉」。兩人的言論皆引發輿論抨擊。

對此,國民黨議員李柏毅22日在政論節目「94要客訴」,被主持人問及覺得吳斯懷、郭冠英這樣的言論,可以繼續領退休金嗎?李柏毅則直言「我認為當然是不應該,我老實說」,並認為應該按照規定、國家法律處理。

李柏毅表示,「畢竟你之前身為中華民國的國民,做出一些感覺起來,對於國家不是那麼尊重的事情,其實我認為完全是不行的」。李柏毅指出,現在不分區名單已經確定了,但他嚴正表示,「我只能說,個人要知所進退」。

李柏毅說,其實國民黨也不是不想把軍系的立委換掉,但是因為軍中有所謂倫理的問題,「後面的不敢接,他官階不夠高」,「只能說,我們期待他(吳斯懷)能多想想,因為他還是要顧全整個觀感問題,而且他包括還有一些疑議的問題。我認為,無法說清楚的時候,這職位不一定適合他」。

台北市議員李柏毅。(資料照)

台北市議員李柏毅。(資料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