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澎湖立委登記截止 西嶼三雄爭霸

澎湖第10屆立委選舉,確定為西嶼三雄爭霸戰。(記者劉禹慶攝)

澎湖第10屆立委選舉,確定為西嶼三雄爭霸戰。(記者劉禹慶攝)

2019/11/22 19:39

〔記者劉禹慶/澎湖報導〕澎湖第10屆區域立法委員選舉候選人登記作業,自18日展開至22日截止,今日由主任委員許智富宣布選舉登記結束,計有呂應宏等3人完成登記,巧合的是3人都是西嶼鄉人,被外界視為西嶼三雄爭霸戰。

第10屆區域立法委員候選人完成登記者計有3人,分別為呂應宏(喜樂島聯盟)、歐中慨(中國國民黨)及楊曜(民主進步黨)。至於有派出助理領表的無黨團結聯盟主席林炳坤,則確定未登記,藍綠傳統大戰外,還有喜樂島聯盟派員抵澎試水溫。

澎湖縣選委會將於108年12月18日辦理立法委員區域候選人姓名號次抽籤作業、109年1月2日、1月6日辦理公辦電視政見發表會;本次選舉競選活動期間自109年1月1日起至1月10日止,投票日為109年1月11日。選委會呼籲民眾杜絕賄選,檢舉賄選免費專線電話:0800-024-099。

根據資料顯示,分別代表藍綠兩大陣營出馬的歐中慨、楊曜,同為西嶼鄉合界人,不僅同鄉還是同村,自幼就相當熟識,不料因所屬政黨不同,最後還是走上立委對決局面;另一位喜樂島聯盟推薦的呂應宏,戶籍則設在西嶼鄉二崁村,但因早年就在馬公就學,與西嶼淵源較為不深,而大型選舉西嶼三雄爭霸,也創下澎湖地方自治史的新紀錄。

登記參選澎湖區域立委名單如下:
澎湖縣選區:
呂應宏(喜樂島聯盟)
歐中慨(中國國民黨)
楊曜(民主進步黨)

民進黨提名的立委候選人楊曜。(記者劉禹慶攝)

民進黨提名的立委候選人楊曜。(記者劉禹慶攝)

國民黨提名立委候選人歐中慨。(記者劉禹慶攝)

國民黨提名立委候選人歐中慨。(記者劉禹慶攝)

喜樂島聯盟推薦的呂應宏。(記者劉禹慶攝)

喜樂島聯盟推薦的呂應宏。(記者劉禹慶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