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雄市立委登記結束 左楠區11搶1超激烈

民進黨立委選情喊出「八仙過海」。(資料照)

民進黨立委選情喊出「八仙過海」。(資料照)

2019/11/22 19:05

〔記者葛祐豪/高雄報導〕2020高雄市立委選舉登記作業,今天傍晚截止,共有51人(含3名山地原住民)完成登記,其中以第三選區(左楠區)登記人數最多,達11人,第六選區也有10人登記,競爭最為激烈。

今天是高雄市立委登記最後一天,共有一選區的親民黨黃綉晶、台灣工黨晏揚清,二選區的國民黨黃韻涵、台灣維新李柏融,六選區的無黨籍周金榜、親民黨吳益政,七選區的無黨籍林杰正完成登記,其中以現任市議員吳益政登記參選最引起震撼,為六選區投下變數。

高雄市選委會統計,第三選區(左楠區)參選人數爆炸,共有11人完成登記,除了民進黨現任的區域立委劉世芳、國民黨不分區立委黃昭順外,因李新事件與黃昭順結仇的郭新政,掀起三個女人的戰爭,讓本區選戰相當有看頭。

此外,曾任立委、高雄市副市長的73歲政壇老將湯金全,也來左楠區摻一腳,他也是這次參選人中年紀最長的。另包括選舉常客王貴雄、柳淑芳,也都投入左楠區選戰,競爭格外激烈。

第六選區(鼓山區、鹽埕區、前金區、新興區、苓雅區61個里)因選區重劃分,也有10人登記參選,但除了藍綠提名的參選人趙天麟、陳美雅,其他人的知名度並不高,恐無法左右戰局,但親民黨市議員吳益政在最後一天登記參選,將為第六選區選情投下變數。

登記人數最少的是第二選區(茄萣區、湖內區、路竹區、永安區、岡山區、彌陀區、梓官區、橋頭區),及第五選區(三民區、苓雅區8里),各只有3人登記。

許多小黨如台灣民眾黨、親民黨、時代力量、台灣維新、喜樂島聯盟,這次也都推派人選競逐,但綜合評估,高雄市立委各選區的選情,還是回歸藍綠對決,小黨影響有限。

針對選情,民進黨高雄市黨部評估,隨著「韓流」消風,國民黨缺少母雞帶小雞的效應,原本呈現拉鋸的幾個選區,民進黨目前均保持穩定領先,「八仙過海」的目標有很高機會達成。

國民黨高雄市黨部也公開喊話說,內部滾動式民調,8席立委都穩定的微幅領先,絕對會全壘打。但根據藍營內部目標,高標是希望能拿下4至5席。

登記參選高雄區域立委名單如下:
高雄市第一選區(大社區、大樹區、燕巢區、阿蓮區、田寮區、旗山區、內門區、美濃區、杉林區、甲仙區、六龜區、茂林區、桃源區、那瑪夏區)
王齡嬌(中國國民黨)
邱議瑩(民主進步黨)
羅鼎城(台灣民眾黨)
黃綉晶(親民黨)
晏揚清(台灣工黨)

高雄市第二選區(茄萣區、湖內區、路竹區、永安區、岡山區、彌陀區、梓官區、橋頭區)
黃韻涵(中國國民黨)
邱志偉(民主進步黨)
李柏融(台灣維新)

高雄市第三選區(楠梓區、左營區)
黃昭順(中國國民黨)
劉世芳(民主進步黨)
莊貽量(台灣民眾黨)
鄭品娟(國會政黨聯盟)
王貴雄(興中同盟會)
柳淑芳(台灣獨立黨)
莊于萱(喜樂島聯盟)
李郭秋蘭(宗教聯盟)
郭新政(無)
蘇博廷(親民黨)
湯金全(無)

高雄市第四選區(大寮區、林園區、鳥松區、仁武區)
徐慶煌(中國國民黨)
林岱樺(民主進步黨)
黃兆呈(台灣維新)
孫蓬逸(台澎黨)
周凱崙(無)

高雄市第五選區(三民區、苓雅區8里)
黃柏霖(中國國民黨)
李昆澤(民主進步黨)
李佳玲(台灣民眾黨)

高雄市第六選區(鼓山區、鹽埕區、前金區、新興區、苓雅區61個里)
陳美雅(中國國民黨)
趙天麟(民主進步黨)
吳益政(親民黨)
李鎔任(國會政黨聯盟)
劉仙娥(勞動黨)
劉哲嘉(台澎黨)
李建輝(台灣維新)
林鴻正(喜樂島聯盟)
吳佩蓉(無)
周金榜(無)

高雄市第七選區(鳳山區)
李雅靜(中國國民黨)
許智傑(民主進步黨)
秦詩雁(親民黨)
陳惠敏(時代力量)
吳青木(台澎黨)
葉鳳強(無)
林杰正(無)

高雄市第八選區(前鎮區、小港區、旗津區)
陳麗娜(中國國民黨)
賴瑞隆(民主進步黨)
敖博勝(台灣民眾黨)
蔡媽福(宗教聯盟)

山地原住民:
伊斯坦大.貝雅夫.正福(無)
撒卡伊(台澎黨)
林曉婷(無)

國民黨也喊出8席全壘打。(資料照)

國民黨也喊出8席全壘打。(資料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