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曾銘宗質疑台商回流造假 財經專家舉王永慶這故事打臉

曾任經管會主委的國民黨立委曾銘宗,指稱台商回流造假、資金零匯回,並指控政府欺騙民眾,但被經濟部、新北市長侯友宜以及財經專家謝金河打臉。(資料照)

曾任經管會主委的國民黨立委曾銘宗,指稱台商回流造假、資金零匯回,並指控政府欺騙民眾,但被經濟部、新北市長侯友宜以及財經專家謝金河打臉。(資料照)

2019/11/22 00:2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曾任金管會主委的國民黨立委曾銘宗,指稱台商回流造假、資金零匯回,政府欺騙民眾,但被經濟部、新北市長侯友宜以及財經專家謝金河打臉。對此,財經專家姚惠珍以經營之神王永慶的一個小故事,來分享她的看法;綠委余宛如則諷刺,「經營之神跨時空打臉曾好笑」。

姚惠珍在臉書表示,台塑當年要興建六輕時,承諾要在雲林蓋長庚醫院回饋鄉親,六輕投產後,雲林長庚仍只聞樓梯響。數年後,雲林鄉親要求台塑兌現承諾,王永慶首肯,第一期工程經費8億多元。

姚惠珍說,當時一位在長庚任職財務的主管將新台幣8億多元款項,匯入雲林長庚專戶,王永慶事後得知大怒,叫這名主管到辦公室訓話,據轉述內容如下:「你頭殼是有問題嗎?要蓋醫院還要規劃、設計、地方政府許可,什麼都還沒開始,你沒事把8億多元都匯入專戶是要衝瑕?利息8%至9%,工程拖2-3年,你損失多少利息,你不會算嗎?我哩勒OOXX」。

姚惠珍說,王永慶訓完話後,立即把這名主管調離財務部。不久後,與這名主管長期共事的王家二代不忍,又將他調到人資部門,王永慶知道後更怒,把自己女兒叫來罵,經轉述內容如下:「你頭殼也有問題嗎?這個人連死的錢都管不好了,你還調他去管活的人?你是傻的嗎?我哩勒OOXX」。

姚惠珍直言,「王永慶教我們的事,曾主委連死的錢都管不好,國民黨派他當不分區參與眾人之事」。

余宛如也在臉書諷刺,「經營之神跨時空打臉曾好笑,投資本來就要循序漸進,到底是多缺乏理財觀念,才會覺得一定一口氣要把錢匯回來才是有投資」。

由於曾銘宗被國民黨列為不分區立委第一名,余宛如酸說,「曾銘宗連死的錢都管不好,還列在第一席準備管政治,還把當過金管會主委掛在嘴上講,曾是笑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