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批台中機場要蓋21年 張善政:丟臉丟死了、就是買票

台中機場新航廈甫動工,張善政批一個機場要蓋21年「就是買票」、「丟臉丟死了」。(記者蘇孟娟攝)

台中機場新航廈甫動工,張善政批一個機場要蓋21年「就是買票」、「丟臉丟死了」。(記者蘇孟娟攝)

2019/11/19 16:57

〔記者蘇孟娟/台中報導〕交通部18日在台中機場舉行新航廈動土儀式,包括總統蔡英文及交通部長林佳龍都出席動土典禮,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副手張善政今天批評,這只是「虛晃一招」,看不到效益,而且要蓋21年,他是學土木工程的,看到一個21年後才能蓋好的機場動土,「丟臉丟死了」,一點榮耀的感覺都沒有,中部民眾看到此會想用得到嗎?有什麼好喜悅的,「就是買票」。

張善政今天南下替國民黨籍台中市立委第6選區參選人李中打氣,再批交通部建設,他指出,昨天交通部長林佳龍才來台中幫國際機場動土,但這就像宣布高鐵從左營拉到屏東一樣,「都是虛晁一招」,就是做了後不知道效益在那裡,更重要的是,高鐵到屏東後,如何讓屏東繁榮起來卻完全都沒有講,只說要拉一條高鐵,不知道什麼用,所以被笑稱「盲腸線」。

張善政批評,台中國際機場要蓋21年的事也不講,政府真正要花心思的是是如何讓台中繁榮起來,屆時對機場的需求自然會出現,否則很擔心將來變「蚊子機場」。

張善政說,很多中部民眾都知道因中美貿易戰爭,現今有很多中部中小企業在放無薪假,若兩岸關係不解決、中美貿易戰不緩和,問題還會繼續惡化,做一個國際機場給誰用,沒有東西出口、沒有人進來,「貨出不去、人進不來有什麼意思呢」。

他說,當然希望中部將來有國際機需求,但現在看不出來蓋機場做什麼,何況要做21年。

張善政批,民進黨最愛耍這一招,當年阿扁執政時,國道5號雪隧每任院長都來動工,一條高速公路動工幾次,把高速公路當作政治作秀籌碼;台中國際機場也是一樣,他是學土木工程的,想像不到一個機場要做21年。

他舉機場捷運做20年為例,通車時民眾喜悅的心情都沒有,桃園第3航廈設計圖畫出來了,卻做不出來,政府不去想公共工程出了什麼問題,這些不去解決又在那裡畫大餅。

張善政說,無論從學土木背景及身為國民觀點來看,看到一個21年後的機場動土「丟臉丟死了」,一點都沒有榮耀的感覺,中部民眾看到21年後才會做好的機場動土,會覺得有什麼好喜悅的呢,「弄到最後就是買票」。

相關新聞連結:
張善政批台中機場工程要做21年 交通部打臉:工期僅3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