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平衡的最大公約數莊瑞雄轉戰不分區 選區已傳近10人欲參選

莊瑞雄轉戰不分區後,原本選區突傳參選大爆炸。(記者陳彥廷攝)

莊瑞雄轉戰不分區後,原本選區突傳參選大爆炸。(記者陳彥廷攝)

2019/11/18 23:16

〔記者陳彥廷/屏東報導〕屏東第2選區原本態勢單純,但近期卻像失去「桶箍」的炸藥桶被引爆,不僅泛綠面臨選民反彈、時代力量參戰,泛藍也傳言有重量級人士前去領表,統一促進黨亦傳派人參選,短短不到1週就蹦出超過5人要參選的風聲,選區內原本「敵不動我不動」的恐怖平衡,莊瑞雄成為「最大公約數」。

明年大選屏東區域立委席次從3變2,以現有第3選區往北納入潮州、萬丹等大鄉鎮,原定參選的民進黨籍現任立委莊瑞雄轉戰不分區,現在第2選區的立委蘇震清則以無黨籍參選,此舉讓原本平靜的選局,如同一池春水遭原子彈轟炸,各方人馬現在蠢動不已。

不過,民進黨此舉,除莊瑞雄初選對手鄭朝明,甚至傳言時代力量曾數度和黃昭展聯絡卻遭拒,黃國昌轉而促成時力在「後莊瑞雄」時代與律師張怡合作,原本評估莊非常穩的一邊一國黨,開始認真尋覓參戰人選。

國民黨雖由周佳琪出線,但由顧不分區名單實在是引發基層反彈,且如同冷凍屏東,引發屏東藍營極大不滿,甚至傳出有藍營重量級人士日前也前往領表,是否有變數有待觀察,而政治光譜偏統的統促黨,亦傳出將找曾參選的黨員再次披上戰袍,另外還有早早就宣布要參選的國會政黨聯盟鄭文龍。

1名地方政治生態觀察者指出,莊轉戰不分區後,新第2選區可說是被各方人馬視為權力真空,但如此一來參戰者眾,局勢之混亂沒到登記最後一天都難以盤算,莊瑞雄退選後參選大爆炸,很明顯就是各地方勢力的「最大公約數」不在,回過頭來看莊兼任蔡英文總統連任辦公室發言人,更凸顯其回到家鄉後所磨練出的接地氣語言、動作及公共關係的眉角,加上本來就有的知名度,由其任發言人,反而是一時之選。

他說,莊轉列不分區後,選區不論藍綠突然參選消息滿天飛,先前坊間所流傳「莊瑞雄苦戰」的消息非空穴來風,但其中明顯灌水成分居多,但現今綠營更要小心處理陣前換將的反彈,接著還要面臨泛綠是否願意接受整合,且是否能無縫由蘇震清接手的實質問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