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大選腳步逼近 參選人競選旗海「插好插滿」惹議

大選投票日逼近,永康街頭再現選舉旗海。(記者萬于甄攝)

大選投票日逼近,永康街頭再現選舉旗海。(記者萬于甄攝)

2019/11/18 13:31

〔記者萬于甄/台南報導〕2020總統、立委大選倒數53天,距離投票日腳步逼近,街頭的選舉旗幟也益發增加,近期台南永康大灣自辦市地重劃區一帶旗海再現,圍牆上一枝枝的競選旗幟,讓不少路過民眾眼花撩亂,此外,近期不少參選人競選文宣、布條傳遭破壞,恐怕過多的競選旗幟已造成民眾反感。

每到選舉期間,街頭上的選舉旗幟、布條是參選人打開知名度的主要方法之一,台灣幾乎每兩年就會碰上一次選舉,大量的選舉旗幟湧上街道,不僅讓選民眼花撩亂、影響市容外,參選人旗海「插好插滿」恐讓民眾有些反感,對參選人不一定有加分效果。

台南永康、新市、新化因劃設為新選區,各黨積極搶攻該席次,且永康又是最大票倉,各參選人投入的競選旗幟眾多,尤其,永康文化路、公園路及永華路一帶大灣自辦重劃區裡,早在公告競選活動期間開始前,圍牆就被參選人旗幟攻占,場面雖壯觀,但不免讓市民感到雜亂。

附近居民表示,現在選民投票重視的是參選人的政見,這也才是真正的民主選舉,不會因為看到街上的競選旗幟多寡,而決定要不要支持,且旗海看久也是會麻痺,過多的競選旗幟確實會覺得有礙觀瞻,尤其也會影響行車的視線。

明年大選不僅堪稱是中華民國保衛戰,更是台灣民主自由的保衛戰,各黨從中央到地方競爭都相當激烈,近來選舉旗幟頻傳出遭破壞,民眾也早已屢見不鮮,多半恐因參選人將布條、旗幟設置在私人圍籬、土地上,造成居民困擾;選舉旗幟該如何設置、數量更是一門學問。

參選人競選旗幟插好插滿希望增加曝光度,但恐讓民眾感到眼花繚亂。(記者萬于甄攝)

參選人競選旗幟插好插滿希望增加曝光度,但恐讓民眾感到眼花繚亂。(記者萬于甄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