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民黨不分區爭議 吳敦義:從沒有這樣公平公正

吳敦義為李彥秀助選,但美中不足是,稍早郝龍斌、朱立倫先行離去,眾人未能同框展現大團結。(記者郭安家攝)

吳敦義為李彥秀助選,但美中不足是,稍早郝龍斌、朱立倫先行離去,眾人未能同框展現大團結。(記者郭安家攝)

2019/11/17 11:39

〔記者郭安家/台北報導〕國民黨黨主席吳敦義、副主席郝龍斌、前新北市長朱立倫上午皆參加北市第四選區(內湖南港)立委李彥秀造勢大會;對於不分區立委名單,郝受訪批評名單不理想,尷尬是,郝朱致詞後又先行離開,沒有與吳同框。對於不分區爭議,吳受訪則稱,「從沒有這樣過公正公平而且保持機密的制度」,認為不會影響政黨票之士氣;吳質疑也許有些自己的親人沒辦法得其所願,當然會不滿意。

吳敦義表示,「老實講過去國民黨主席都是提名自己選總統,從來沒有例外過,可是我放棄爭取總統,我覺得我過去行政院長都做過了,政績很好,副總統與做過,就不爭總統。」吳說,如果他到立法院去,可以讓韓國瑜當選選總統以後,讓國家政策預算跟法律有立法院全力支持,這樣較能做出成績。

對於外界質疑不分區名單影響士氣?吳敦義直說不會,「因為不分區立委這次是改變過去,過去你知道王金平都是排第一名,這次排名不是我決定」,是經由審查委員會7人小組審查資格合格以後,由中常會來決定次序,然後昨天是由中央委員全體會議決定贊成或不贊成,完全是秘密投票的、不是亮相的,這程序非常嚴謹。

吳敦義強調,「從來沒有這麼公正公開過,這時候如果還有人在批評這不分區名單是出自一個人的嗎?不是,是出自一群人自己就隨便決定嗎?也不是,經過中央委員等於是很縝密的審查」,才以秘密投票方式產生,從沒有這樣過公正公平而且保持機密的制度。

吳敦義說,有些人或許有失望,認為自己可排第8結果弄到第15,也許可排第5變成17,也許有些自己或親人想要加入不分區立委,可是沒有辦法得其所願,當然會不服氣。他說,沒被納入不分區的人,有些人覺得很寬懷不會計較,知道這是縝密公平制度,「可是有些人或自己或親人沒有得到不分區的名額當然會不滿意,這是無所逃避的事情」。

談到自己如何出線?吳敦義說,「我同意票127票,不同意票只有58票耶,是非常高排列前面幾名」,有些同意50票、不同意120票,有些同意30票、不同意120票,這證明秘密公平投票就是這樣,「假如我自己有控制權,那58票怎麼投出來呢?當然是民主政治嘛!」天下哪有說哪一個總統選舉拿580萬票、反對票零票,不可能的事情,所以希望大家對民主政治要有信心。

吳敦義至李彥秀造勢大會受訪畫面。(記者郭安家攝)

吳敦義至李彥秀造勢大會受訪畫面。(記者郭安家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