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柯文哲酸其他黨:只有黨工 沒有志工

台灣民眾黨主席柯文哲(左)出席志工餐敘,立委參選人蔡宜芳(右)也到場,兩人一起合唱,氣氛熱絡。(記者蔡亞樺攝)

台灣民眾黨主席柯文哲(左)出席志工餐敘,立委參選人蔡宜芳(右)也到場,兩人一起合唱,氣氛熱絡。(記者蔡亞樺攝)

2019/11/16 20:50

〔記者蔡亞樺/台北報導〕台灣民眾黨主席柯文哲今天輔選行程與市政行程滿滿,晚間7點半參加黨內提名立委參選人蔡宜芳志工聯誼餐敘,現場志工並不多,柯文哲除了對志工表達感謝,還說其他黨沒辦法有那麼多志工,也許3、40年前黨外時期有丟5塊、10塊的志工,現在台灣政治好像只剩下民眾黨還有那種志工,其他黨都沒有志工,笑說「他們只有黨工、沒有志工」。

柯文哲下午出席艋舺青山宮遶境起叫儀式,原定晚間7點與志工餐敘,拖延半小時才抵達,市府顧問蔡壁如陪同到場,志工看到柯P現身,立刻將準備好的披薩、炸物拿給他吃,柯文哲也不顧形象低頭猛吃,最後在眾人鼓吹之下,他還拿起麥克風連續飆唱好幾首歌。

蔡宜芳說,選舉原本只有她一人,後來有志工加入很感謝。她從高雄北上,感謝柯文哲對她「一路的牽成」,下週一就要去登記,非常緊張,在登記前進行簡單餐敘,放鬆心情。

柯文哲接著發表感言說,選舉上最大的改變,就是不同以往要先去籌幾億,再來選舉,像他稍早去板橋,以前志工都是宣傳車在馬路上跑,現在是自己揹著一個氣球,他問多少錢?對方說以前一個9000多塊,後來變成8000多塊,裡面有LED燈,自己揹在馬路上走。

柯文哲說,他不曉得其他政治人物怎麼想的,但他之所以每天7點半上工,堅持到現在,沒有去搞錢,該怎麼就怎麼做,一個很大理由就是堅持他們,就是想到有這麼多柯粉志工,大家真的是無怨無悔幫忙拍照、排隊,常常在臉書發行程,他們就去那裏、解散就走了,也沒去搶什麼東西。

柯文哲接著諷刺說,他常常想到因為有這些人,才可以堅持自己理念去做,也許對其他政治人物的志工都是遊覽車動員來的,真的執政後都是錢換來的,比較不會珍惜,沒該給人家對你的期望,才會沒有理想性,所以這叫做正向循環。

柯文哲說,他希望這種正向循環文化,一步步改變台灣的政治環境;他還說,黨給區域立委參選人50萬,有的黨是後面多加兩個0,但其他黨沒辦法有那麼多志工,也許3、40年前黨外時期有丟5塊、10塊的志工,現在台灣政治好像只剩下民眾黨還有那種志工,其他黨都沒有志工,「他們只有黨工、沒有志工」。

台灣民眾黨主席柯文哲(右二)出席志工餐敘,立委參選人蔡宜芳(右一)也到場。(記者蔡亞樺攝)

台灣民眾黨主席柯文哲(右二)出席志工餐敘,立委參選人蔡宜芳(右一)也到場。(記者蔡亞樺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