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豪宅風波》韓辦團滅 週刊記者:聽到調無資料不知憤怒還悲傷

韓國瑜競選辦公室副執行長孫大千昨日舉行記者會,說明韓國瑜的房產資料,並呼籲蔡英文總統比照公布。(資料照,記者方賓照攝)

韓國瑜競選辦公室副執行長孫大千昨日舉行記者會,說明韓國瑜的房產資料,並呼籲蔡英文總統比照公布。(資料照,記者方賓照攝)

2019/11/16 13:0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標榜「庶民」參選的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近日身陷豪宅風暴,韓辦昨日(15)開記者會公布韓國瑜夫婦名下房產,質疑有特定人士餵養媒體資料,指控「國家機器」介入,卻當場被撰寫該報導的《壹週刊》記者打臉,讓韓競辦人士當場無語8秒,報導一出也在網路上瘋傳。事後該名記者也在臉書上表示,當下聽到韓辦無人調閱到資料時,不知該憤怒還是悲傷。

當時,競辦副執行長許淑華、國民黨行管會主委邱大展點名,有人餵養媒體,並指控是「國家機器」介入,孫大千更表示在地政資料上用「李佳芬」三字查詢「根本找不到」,要民眾搞清楚是哪些媒體在操弄。不過,相關說法馬上被在場《壹週刊》洪姓記者當場打臉,指出相關資料在監察院、國家圖書館都有,在他發言完畢後,台上韓競辦人士鴉雀無聲整整8秒,最後還是靠韓辦發言人何庭歡出面打破沉默。

事後,該名記者在臉書上表示「心情複雜」,報導內都有交代資料出處,就是當年韓國瑜任立委時的財產申報資料。該記者表示,在記者會聽到3人接連說「這份資料調不到」時,不知該憤怒還是悲傷。

他還說,大學時代曾看到孫大千到校授課,並表示做為記者、從事新聞採訪,是一份重複做調查和求證的工作,希望沒有愧對學校以及老師。

記者還寫說,在「個資法」公布後,這些寫滿快20年來台灣政治人物財產申報的專刊,「對人民來說是寶,也許對某些人來說是惡夢」,並希望台灣在進步的道路上,「說話有據」以及「腳踏實地」,比愛與包容還重要。

據了解,昨天提問的《壹週刊》記者便是接獲爆料撰寫韓國瑜夫婦「豪宅門」系列報導的記者之一。當時韓陣營指控其未經求證逕行報導,侵害個人資料,《壹週刊》當時則回擊,總統候選人的財產狀況,向來是可受公評之事,且韓國瑜豪宅相關訊息,有透過採訪住戶及房仲,甚至向親韓人士以及韓辦發言人查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