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指示藍營不分區名單?李戡:是吳敦義的算盤

李戡認為,吳敦義想藉由有爭議的不分區名單陣容來吸收砲火,減少自己名列其中的爭議性。(資料照,本報合成)

李戡認為,吳敦義想藉由有爭議的不分區名單陣容來吸收砲火,減少自己名列其中的爭議性。(資料照,本報合成)

2019/11/16 00:4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國民黨不分區立委名單13日外流後被罵翻,外界認為葉毓蘭、吳斯懷、邱毅最具爭議,藍營15日修正名單陣容,將邱毅去除,李敖之子李戡認為,前述3人在名單內絕非國台辦的主意,而是黨主席吳敦義的盤算。

國民黨15日修正不分區立委名單,從第1名至第34名依序為曾銘宗、葉毓蘭、李貴敏、吳斯懷、鄭麗文、林文瑞、廖婉汝、翁重鈞、吳怡玎、陳以信、張育美、李德維、溫玉霞、吳敦義、謝龍介、車宜靜、張顯耀、牛春茹、范成連、李玉嬋、曾文培、王桂芸、王裕文、侯佳齡、耿繼文、邱素蘭、謝瀛華、李惠蘭、張智倫、史雪燕、連元章、許謹如、黃璉華、林有志。

李戡在臉書指出,葉毓蘭、吳斯懷、邱毅3人原本都名列藍營不分區名單,這絕對不是國台辦的主意,這個對台機構雖然笨,但一直都很清楚如何維持利益最大化,他們要的是國民黨在總統大選中勝選,而不是去影響3席的不分區提名。

李戡說,「我個人猜測,這是吳敦義的盤算」,吳敦義想藉由這3人來吸收火力,把自己也名列不分區的爭議焦點模糊掉,同時也做給中國看,讓北京知道自己有「雅量」接受「統派人士」,至於民意對於葉毓蘭、吳斯懷、邱毅的反彈激烈,責任不在吳敦義身上。

李戡臉書全文

吳斯懷、葉毓蘭名列藍營不分區安全名單,邱毅已被踢出。(資料照,本報合成)

吳斯懷、葉毓蘭名列藍營不分區安全名單,邱毅已被踢出。(資料照,本報合成)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