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民進黨不分區名單出爐後 卓榮泰耿耿於懷這3件事

民進黨中執會昨晚通過不分區立委名單。民進黨主席卓榮泰今日發文強調,有三件事他耿耿於懷,第一要為洪簡廷卉說句公道話,第二要為蘇貞昌院長抱屈,第三要向未留任委員致上最深的歉意與感謝。(資料照)

民進黨中執會昨晚通過不分區立委名單。民進黨主席卓榮泰今日發文強調,有三件事他耿耿於懷,第一要為洪簡廷卉說句公道話,第二要為蘇貞昌院長抱屈,第三要向未留任委員致上最深的歉意與感謝。(資料照)

2019/11/15 11:01

〔記者陳鈺馥/台北報導〕在總統蔡英文出面召集各派系頭人協調討論後,民進黨中執會昨晚通過不分區立委名單。民進黨主席卓榮泰今日發文強調,有三件事他耿耿於懷,第一要為洪簡廷卉說句公道話,第二要為蘇貞昌院長抱屈,第三要向未留任委員致上最深的歉意與感謝。

卓榮泰指出,這一份不分區立委名單是在兩種微妙情緒中完成:一、因時間的迫近,是在集體「焦慮共識」下,取得最終一致。二,各方基本的主張,在理想與現實平衡中,最終能堅持立場。

針對不分區立委名單第一名原排定洪簡廷卉,昨日卻被拉下剔除,改成社福代表吳玉琴當領頭。卓榮泰表示,「我要為洪簡說句公道話」。

卓榮泰說,上週與洪簡第一次長談過程中,關於後來網路指責的幾件事,包括曾幫國民黨立委做事、曾是訴訟案件中的證人、去年已經放棄綠卡等等,她都主動親口告知,當網路出現這些質疑時,有覺得她的坦白跟誠意;至於最後造成她的困擾,實在非常抱歉跟遺憾,也感謝體諒,未來一定還有各種方式合作。

「我要為蘇院長抱屈!」卓榮泰提及,蘇院長公務繁忙,他考慮很久才敢邀請進入提名委員會,院長從開始就強調不推薦人,沒有派系考慮,一切以多元專業、功能取向考量,確實委員們也以同樣原則表達意見。

卓榮泰強調,蘇院長從未要求、推薦、堅持某一個特定候選人,卻被不實傳言影射,對於院長及全體委員是不公平的。

卓榮泰也致歉說,前一晚當名單大致完成時,他用顫抖聲音、非常起伏的情緒一一致電給未留任的立委,這是整個過程中最困難的事。

他認為,委員們過去3年多的任期,發揮專業知識、認真問政,一起捍衛政權非常辛苦。今天黨的決定,絕非不肯定他們的貢獻,而是因應未來政策的發展。「容我代表黨再說一次謝謝您,非常抱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