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蘇貞昌拍板偏鄉醫師獎勵 每人每月補助7至10萬

行政院長蘇貞昌拍板「優化偏鄉醫療精進計畫」。(資料照)

行政院長蘇貞昌拍板「優化偏鄉醫療精進計畫」。(資料照)

2019/11/14 12:03

〔記者李欣芳/台北報導〕鑑於偏遠鄉鎮地區醫師人力有缺口,行政院今天宣布院長蘇貞昌拍板「優化偏鄉醫療精進計畫」,並核定「公費醫師服務期滿留任獎勵計畫」,對於服務期滿、未滿65歲的公費醫師,續留或申請至衛福部或退輔會指定位於高度偏遠地區、偏遠地區的公費醫師分發服務醫療機構執業者,每人每月補助金7至10萬元,並將依偏遠程度、科別給予不同加成,以穩定偏鄉醫師人力。

行政院今天上午召開院會,主持院會的蘇貞昌表示,醫師人力的補充,是提升偏鄉醫療品質的根本,但偏鄉地區醫師招募特別不易,向來多依賴國家培育的公費醫師。由於一般公費醫學生自98年起停招7年,直到105年才復招,造成110年至116年間公費醫師斷層,為了多面向挹注並改善偏鄉醫師人力缺口,我已在11月8日核定「優化偏鄉醫療精進計畫」。

蘇貞昌說,預計在108年到112年投入近10億元,鼓勵600多位服務期滿的公費醫師留任、並進一步希望退休公職醫師也能回任,以穩定偏遠地區醫師人力。

他表示,照顧弱勢是政府無可迴避的責任,請衛福部持續積極推動本計畫,致力改善整體偏鄉醫療環境,妥善照護偏鄉在地居民的健康。

衛福部指出,偏鄉地區的醫療提供主要為公立醫院、衛生所(室),但醫師招募不易,歷來多依賴公費醫師分發服務,但一般公費生制度於98年停招,雖於105年起重啟新制重點科別公費生,每年培育約100名,但因培育尚需一段時間,為填補偏鄉之人力空窗,因此也規劃「公費醫師服務期滿留任獎勵計畫」,以穩定偏遠地區醫師人力。

衛福部表示,為增進偏鄉民眾的醫療可近性,強化在地醫療量能,近年來已積極推動多項措施,包括在地養成公費醫師制度、健保IDS巡迴醫療及獎勵開業計畫、更新公立醫療院所設施設備、醫學中心支援計畫提升在地急重症醫療能力、推動遠距醫療及強化緊急後送機制等,對於偏鄉醫療的可近性及照護品質,已有明顯提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