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憂掌握台灣資料通報中國 劉仕傑列出吳斯懷當立委風險

退將吳斯懷。(資料照)

退將吳斯懷。(資料照)

2019/11/14 10:5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國民黨昨日公布不分區名單,廣受社會大眾質疑,其中排第4的退將吳斯懷更被質疑國家忠誠度堪慮。前外交官劉仕傑在臉書列出6點,說明吳斯懷若當上立委進入外交國防委員會的風險。

前外交官劉仕傑指出,第一個風險在於,拿到邦交國機密資料,掌握台灣援助邦交國的資源配置,向中國通風報信。第二,掌握台灣跟友邦來往的機密資料,像是推動中的美國國會推案進度、軍購現況、高層訪台、台灣總統過境美國的安全規劃細節等。

第三,讓台灣外交部在國家認同問題上更加無所適從,國防部則是將不知為何而戰。第四,劉仕傑質疑吳在擔任立委期間,難道還要去中國「乖乖聽訓」?第五,他憂心發生吳斥責捍衛台灣主權的外交部長及國防部長的詭異狀況。第六,他擔憂吳以「台美國會議員友好聯誼會」成員身分宴請美國國會議員時,傳遞錯誤的外交訊息,讓美方誤解台灣沒有自我防衛的決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