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巴拉圭僑胞農場遭侵占 我使館促巴拉圭政府加速處理

外交部。(資料照)

外交部。(資料照)

2019/11/13 15:35

〔記者呂伊萱/台北報導〕巴拉圭僑界傳出居民霸佔我僑胞土地糾紛。外交部今對此表示,已協調向當地警察局報案處理。而因警方必須在檢察機關裁定下才能執行驅離,外交部說,我駐館已於當地時間12日拜會檢察總署,促請巴國重視並加速處理,以維護我旅外僑胞財產安全。

黃姓僑胞向本報爆料指出,巴拉圭當地官員因選舉拉票,慫恿居民霸佔其位於巴拉圭首都亞松森附近的土地。僑胞不滿批評我駐巴拉圭大使周麟於第一時間迴避,沒有協助處理,無法保護僑胞財產,又能如何吸引台商到巴拉圭投資。

外交部經向巴拉圭大使館查證後回應說明,台僑於當地時間11月10日致電給駐館,表示其亞松森近郊農場遭當地民眾侵入占據一案,已向當地警察局報案處理,暫無需駐館協助。

11日,僑胞則再次致電駐館,提及巴拉圭警政表示必須有檢察機關裁定的執行命令,方能執行驅離,並建議聘請律師、促請檢察署加速處理流程,以利儘速取得執行命令。僑胞擔心行政程序曠日費時,盼駐館協助。

外交部說明,我駐館答允協助,大使周麟也於11日傍晚召開內部會議,指示同仁全力協助;並於12日上午拜會檢察總署瞭解案情,同時促請巴拉圭政府重視及加速處理該案,以維護我僑胞財產安全。

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強調,保護旅外僑胞身家及財產安全,一向是外交部及駐館的重要工作,外交部完全瞭解僑胞的焦急心情,駐館秉持同理心,已於第一時間協助處理,並無所謂「迴避」的情形。

歐江安並說,駐館將請巴拉圭方面儘速依法辦理,並持續與當事僑胞保持聯繫,告知處理進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