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被藍委質疑政績 原民會主委反轟:藍執政8年連個專法都沒通過!

立法院內政委員會13日審查原住民保留地禁伐補償及造林回饋條例修正草案,邀請原民會主委夷將·拔路兒(左)報告與備詢。(記者廖振輝攝)

立法院內政委員會13日審查原住民保留地禁伐補償及造林回饋條例修正草案,邀請原民會主委夷將·拔路兒(左)報告與備詢。(記者廖振輝攝)

2019/11/13 11:35

〔記者黃欣柏/台北報導〕立法院內政委員會今審查「原住民保留地禁伐補償及造林回饋條例修正草案」,列席備詢的原民會主委夷將.拔路兒先是被國民黨立委鄭天財質疑未善用任期使原民權益邁進,隨後想解釋時又被鄭直接要求回座,讓他忍不住爆氣回嗆:「國民黨執政8年連一個專法都沒有通過耶!」

鄭天財今質詢時批評,夷將.拔路兒任內除了通過「原住民族語言發展法」以外,沒有其他積極協調各部會、各黨團推動完成的法律,沒有善用這3年多任期,也沒有善用行政院原住民族基本法推動會(原推會)等機制。

對此,夷將.拔路兒解釋,這3年多來政府所通過的原住民族相關法律,比之前8年通過的還要多,至於原推會,過去國民黨執政8年只開過1次會議,而他任內已經開過8次會議,「委員有所指教,應該要按照真實狀況來說明!」

鄭天財隨後秀出夷將.拔路兒過去參加原住民族「還我土地」運動的照片,質疑蔡政府原民政策跳票,此時夷將.拔路兒表示「山坡地保育使用條例」已經修法通過,但鄭天財仍持續質疑政策跳票,讓夷將.拔路兒終於忍不住反擊:「國民黨執政8年,連一個專法都沒有通過耶!」「你們執政的時候,連原住民族語言發展法都沒有通過耶!」

由於兩人各執一詞、互不相讓,鄭天財隨即高喊「好,主委,請回座!」要求夷將.拔路兒離開備詢台,但夷將.拔路兒不願下台,強調自己要把真相說出來,「山保條例也是在我們這個任期通過的,原住民族語言發展法跟教育法,我們也都完成修法啊,委員這種說法我沒辦法接受!」

離開備詢台後,對此仍十分不滿,再次向鄭天財強調「我要講真相」,對於鄭聲稱只是在「勉勵」,夷將.拔路兒更當場怒答:「不是勉勵,有時候你扭曲事實啊!」

對於鄭天財與夷將.拔路兒針鋒相對,會議主席、民進黨立委李俊俋在鄭質詢結束後呼籲大家互相尊重,他並提到過去行政院政務委員羅瑩雪被朝野立委共同抨擊卡審「土海法」的往事,強調大家要共同努力,該處理的就去處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